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暴增至16所學校停課 7369人受影響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9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9 13:46

新北市一口氣增加13所學校停課,目前累積已經有16所、七千多人受影響,其中板橋某國小跟附幼,就因為許多學生都住在確診的社區大樓內,得被隔離採檢,從9日起全校預防性停課,目前學生陸續回報PCR陰性,但一大早還是有家長帶著小孩去上學。

圖/TVBS

 
家長vs.校方:「今天沒上課。」

帶著小孩到學校,看了看,再把小孩帶回家,受到新北幼兒園群聚影響,暴增16所學校停課。

家長vs.校方:「今天沒上課,所以是(今天全校預防性停課)真的喔。」

 
學生:「(學校沒有上課)那我回家。」

不少家長沒收到通知,白跑一場,新北板橋某小學,不少學生就住在板橋確診社區,校方8日傍晚趕快通知,小學跟附幼,都預防性停課。

圖/TVBS

板橋某小學學務主任:「通知要居家隔離的是B棟的住戶,那目前有十幾位孩子,小朋友陸陸續續已經回報他們的, 快篩結果都是陰性。」

家長:「會怕還是會怕,先等結果不要擔心,不要造成恐慌。」

家長們都還算淡定,只是這次一停不得了,8日已經三所學校,預防性停課,影響4199人,9日一口氣再增加13所,共16所學校,7369人。
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:「我們停課的對象是我們居家隔離的師生,所以基本上我們是希望他們在PCR,陰性以後我們就會恢復復課,這個標準我們也適用在補習班跟安親班,讓我們的學校有一個防火牆。」

圖/TVBS

 
停課最重要是預防性,對象是居家隔離師生,PCR陰性以後復課,適用補習班安親班,讓學校有防火牆,停課期間會清消。昨天2386位學生,0.59%幼兒園比較多。

Delta病毒入侵,新北學校,首當其衝,停課幾天還能承受,怕的是,這學期要泡湯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迎戰Delta病毒

新北幼兒園群聚

#新北#幼兒園#新北市#停課#確診#板橋#學生#學校#Delta#家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00

0.3223

0.6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