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松山區國中生確診 同校642生急做PCR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林意傑 劉立宸 黃國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0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0 19:12

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有學生確診,校方緊急召回642名學生做PCR採檢,不少家長也在校外焦急的等待,因為還無法掌握足跡,台北市教育局通知,希望松山區的補習班預防性停課一天,讓18家補習班緊急改成線上學習。

圖/TVBS

 
北市松山區某國中老師:「來2班的,過來2班。」

等採檢的學生排一排,跟著老師叫號的順序上公車採檢,校園裡隱約瀰漫一股緊張的氣氛,台北松山區某國中出現學生確診,學校預防性停課召回全校PCR篩檢。

採檢學生家長:「我們現在都在家裡等啦,所以到時候應該會通知。」

 
採檢學生家長:「老師都會在群組上面,隨時更新最新的資訊。」

圖/TVBS

採檢學生阿嬤:「採檢反而對我們比較好,你比較安心,對啊。」

能採檢還比較安心,家長們守在校門口邊滑手機確認訊息,邊等著自己家裡的寶貝採檢完,扣除確診學生那一班,29人送檢疫所隔離,全校還有642人依年級分批採檢,只是學生擠在校門口不會有群聚的風險嗎?

台北是副市長黃珊珊:「為什麼選戶外,因為戶外的方式可能比較沒有這些問題,我再把他們移動到醫院可能更不好。」

圖/TVBS

強調是做更好的選擇,只是現在頭痛的還有另一間國中,因為跟確診學生同班的同學,9月6日剛轉學到松山區另一間國中,如今也被匡列隔離,新學校也不敢大意,下午讓同班學生返家線上學習,學校同步加強教室清潔消毒。

松山某國中校長:「同班的同學有沒有出現狀況,目前都沒有。」

 
儘管確診的國中生跟同班同學還沒有狀況,但北市教育局不敢大意,家長群組收到訊息,說因為還沒完全掌握足跡,教育局希望松山區所有的補習班,9/10都要預防性停課一天,目前已經有18間補習班改線上學習,畢竟敏感時刻少一分接觸就少一分風險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隔離#停課#台北#確診#新冠#措施#疾管署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47

0.1265

0.3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