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罰店家還是客人? 內用梅花座但客人愈坐愈近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1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1 20:09

台中一間熱炒店,內用採梅花座,10人大圓桌不能坐超過5人,日前有客人一家三口上門,因為點餐後愈坐愈靠近,最後被檢舉開罰,對此業者無奈,明明有遵守規定,又不能強制客人分開,到底該怎麼辦?對此市府解釋,如果業者有做好,但客人沒遵守,那就會對客人開罰。

圖/TVBS

 
傍晚五點多,一家三口在熱炒店用餐吃飯,突然路邊兩名女子拿著手機經過,接著進到店內拍照,表明身份,說她們是衛生局稽查人員,這時一旁桌子的客人,連忙拉椅子移開距離,但最後方一桌三人,被認為沒有遵守防疫規定,開出一張3000元罰單。

記者張子銘:「當時這三位用餐的民眾,一開始是有採用梅花座,中間有間隔,但是隨著吃飯時間,愈坐愈近,愈坐愈近,就被路過的民眾拍照檢舉。」

台中市這間熱炒店,防疫期間按照規範,容留上限50人,採用梅花座,10人大桌最多不能坐超過5人,但客人愈吃愈靠近,他們能勸說,但也不能強制客人分開。

 
熱炒店業者林偉愉:「(叫他們坐分開一點呢),不行啊,等一下客人翻臉,你如果很強硬要求(保持距離),客人也會不高興啊,所以我們業者也很無奈啊。」

店家遵守規範,但又不想造成客人困擾,只能乖乖收下罰單。

圖/TVBS

台中市議員黃健豪:「這樣子開店做生意的話,我要怎麼去跟顧客講,我要怎麼去得罪顧客,那對這些小老百姓非常為難的決定。」

議員質詢也幫市民了解,餐飲業遇到這樣的困擾,到底要罰店家,還是要罰市民?

法制局:「設置隔板而民眾自己把隔板拿開,或者民眾自己沒有保持,1.5公尺的安全距離,此時就是民眾違反相關的防疫規定,就是對民眾開罰。」

圖/TVBS

市府澄清,誰沒做好防疫規範,那就罰誰,只是聽到這樣的說法。

 
熱炒店業者林偉愉:「(客人沒做好會罰客人喔),喔,這樣ok,這樣我也,可是罰客人,不要啦,罰我好了啦,因為吼,你罰客人改天他就不來了,這樣我也麻煩。」

餐廳老闆又更害怕了,想了想,拜託,還是罰我好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中#防疫#人員#業者#時間#記者#內用#安全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1019

0.2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