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反餐飲防疫該罰老闆或顧客? 盧秀燕這樣說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1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1 18:36
黃健豪今日詢問違反餐飲防疫,該罰老闆或顧客,盧秀燕說「看誰違規」。(圖/翻攝自盧秀燕臉書)
黃健豪今日詢問違反餐飲防疫,該罰老闆或顧客,盧秀燕說「看誰違規」。(圖/翻攝自盧秀燕臉書)

全國防疫二級警戒,餐廳陸續開放內用,傳出不少違規裁罰事件,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今(1)日在市議會提出質詢,指自己接獲一家快炒店老闆陳情,店內設有梅花座,但消費者酒酣耳熱後靠很近在聊天,遭人拍照檢舉因而收到罰單,老闆不滿,自己明明有做好防疫規定,但消費者未遵守,到底該罰業者還是消費者?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,要看誰違反規定。

黃健豪今日在議會質詢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議會YouTube)

 
黃健豪表示,日前接獲某快炒店老闆陳情,店內10人圓桌,採梅花座,當時顧客只坐3人,但酒酣耳熱後,他們換位置靠很近聊天,未料遭店內其他人拍照檢舉,因此,店家被開出罰單,老闆無奈,自己在店內防疫措施都做了,也有去勸導,但有時候很不想扮黑臉去得罪客人,畢竟現在生意都那麼難做了,不想與客人起衝突,也直呼難道現在「開店還要順便當稽查員?」

更多新聞:首批BNT疫苗「上機畫面曝」 他:字樣與掌握的差不多

黃健豪說,店家若有做好相關規定,顧客違規應該針對顧客就好,同理,若有人違規停車,只會裁罰違規停車的人,不會去罰劃設紅線或規劃停車位的官員。

 
黃健豪今日詢問違反餐飲防疫,該罰老闆或顧客,盧秀說「看誰違規」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議會YouTube)

對於違反餐飲防疫規定,要罰業者,還是顧客?盧秀燕說:「看誰違規」。另外,她也說明,台中市未開放家庭到餐廳內用可共鍋共食,商家開放內用應維持社交距離或加裝隔板。目前防疫降為二級,對餐飲方面,還是得依照中央及台中市相關的指引,市府會持續進行稽查。盧秀燕指出,從7月27日至今,共查591家餐廳,大部分的餐廳都非常守法,但8件因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相關規定進行裁處,商家沒有戴口罩3件 ,沒有安排梅花座有1件,另有4件是群聚。

更多新聞:5天前打AZ!空軍中隊副隊長「器官衰竭」家屬悲拔管亡

法制局長李善植也表示,依照中央防疫規定,業者及消費者都須遵守規範,若有違反,會看到底是消費者或業者違法,來做具體裁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盧秀燕#李善植#防疫#餐廳#快炒店#業者#顧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31

0.2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