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頭髮掉不停?長期缺「這營養」性功能不成熟、發育不良

編輯 朱育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7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7 13:48
缺鋅恐引起掉髮、皮膚差等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缺鋅恐引起掉髮、皮膚差等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鋅」是人體內的必需營養物質,別以為只有男人才需要補鋅,女人也缺「鋅」不可!營養師指出,鋅會從身體各處流失,缺「鋅」可能會影響心情,讓你不開心之外,缺鋅也恐會引起掉髮、皮膚差等問題。究竟補鋅該怎麼做?

補充「鋅」飲食。(圖/翻攝自營養師Feibi臉殊)

 
別只顧著補鈣,長期缺鋅小心健康亮紅燈

營養師黃乙心在臉書指出,國人攝取的礦物質以「鈣」的不足狀況最為嚴重,其次為「鎂」,再者為「鋅」及「鐵」;值得注意的是,鋅在13歲上都有觀察到缺乏的現象!過去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也曾做過統計,全球約1/3的人體內都缺鋅。

究竟鋅對於人體有什麼樣的幫助?黃乙心解釋,鋅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、增進皮膚健康、有助於維持正常味覺與食慾,還有幫助維持生長發育與生殖機能。她強調,如果長期缺乏鋅,可能導致免疫力低下、易生病、皮膚乾燥粗糙、容易掉髮、傷口癒合慢、味覺異常、性功能不成熟、發育不良等問題。

 
國健署建議男性一天鋅的攝取量為15毫克,女性則為12毫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補鋅吃什麼?動物性比植物性利用率更好


而根據國健署建議,男性一天鋅的攝取量為15毫克,女性則建議攝取12毫克的鋅,別過量攝取。想要補鋅該怎麼做?黃乙心表示,富含鋅的食物有:牡蠣、文蛤、紅肉、動物內臟、蛋黃、小麥胚芽、堅果種子、黑巧克力、洋菜(寒天)等,都可以從這些食物來補充。

此外,黃乙心說明,動物性來源的鋅又比植物性來源的生物利用率更好,因此像是年長者、純素者、懷孕哺乳的婦女,這些人都可以多補充含鋅食物。

◎ 資料來源/營養師Feibi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鋅#營養#礦物質#皮膚#掉髮#食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0694

0.2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