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紅筋肉媽媽打AZ後驚現血栓!醫判恐「終生復發」致命副作用曝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1 1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1 20:32
筋肉媽媽施打AZ疫苗出現血栓副作用。(圖/翻攝自筋肉媽媽IG)
筋肉媽媽施打AZ疫苗出現血栓副作用。(圖/翻攝自筋肉媽媽IG)

健身網紅「筋肉媽媽」施打AZ疫苗後48小時出現高燒、頭痛及畏寒等副作用,第3天開始心跳比平常快將近1倍,經檢查為血栓「靜脈栓塞」、「肺栓塞」,被醫生警告這輩子都有可能再復發靜脈栓塞,讓身為健身教練的她崩潰說「真的是命運逼我轉行嗎?」

更多新聞:查馬克淋巴癌病逝!醫警告「感冒6症狀」快就醫:沉默殺手

 

筋肉媽媽身為健身講師,卻被醫生建議不要運動,讓她很崩潰。(圖/翻攝自筋肉媽媽IG)

筋肉媽媽在IG表示,她於6日施打AZ疫苗,接種後48小時高燒、頭痛及畏寒,第3天開始感到身體異常,心律高到90bpm(一分鐘跳到90次以上),比平常快將近1倍,合併頭痛,頸後緊繃,嚇得她接種第4天趕緊就診,施打1週經檢查確認栓塞指數偏高。

更多新聞:原來都拜錯了!中元普渡毛巾「習慣這樣用」鬼襲身衰整年

 
筋肉媽媽直言難受想哭,因為醫生向她警告,「一旦曾經靜脈栓塞,這輩子都可能復發」,只能先吃藥治療,療程為3至6個月,但吃藥也會帶來副作用,包括身體出血可能性增加,月經血量變多,或者身體其他器官有出血的可能。

筋肉媽媽曬出就診單。 (圖/翻攝自筋肉媽媽IG)

此外,醫生也推測筋肉媽媽的栓塞出現在下肢靜脈,隨後快速出現在肺部。筋肉媽媽無奈說,難怪她施打疫苗後肚子痛,因為腸腔靜脈也是可能有被塞住。

更多新聞:擋不住Alpha!9人「突破性感染」打2劑AZ竟確診

筋肉媽媽身為健身講師、教練,運動不僅是她的興趣更是職業,但也因為血栓關係,被醫生建議不要運動,讓她一度崩潰說「真的是命運逼我轉行嗎?」,也讓她體會到人生太難預料到何時會轉彎。

筋肉媽媽在IG發長文抒發心情。(圖/翻攝自筋肉媽媽IG)


更多新聞:30多歲孕婦「打2劑莫德納」確診! 指揮中心證實了

也因為筋肉媽媽血栓狀況嚴重,醫生也建議在身體康復前,不要再施打第二劑疫苗。筋肉媽媽無奈說,雖然不能證明是因為疫苗而導致栓塞病況,「但是這個時間點,能不這麼聯想嗎?」她只能安慰自己是疫苗幫她發現靜脈栓塞問題,內心才能好過一點。至於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,有待檢驗進一步釐清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疫苗+1

#血栓#副作用#AZ#高端#莫德納#網紅#筋肉媽媽#肺栓塞#靜脈栓塞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0717

0.2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