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擋不住Alpha!9人「突破性感染」打2劑AZ竟確診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8 15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8 15:13
國內新冠肺炎持續蔓延,出現9例突破性感染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)
國內新冠肺炎持續蔓延,出現9例突破性感染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)

原本只有境外個案有「突破性感染」,但指揮中心今(18)日一口氣增加9例國內突破性感染個案,而且都是在施打2劑AZ疫苗完整14天後確診,其中3人感染Alpha英國變異株。

更多新聞:威力彩7個號碼「竟離奇相同」!老司機一看驚喊:中獎了

 

我國目前開放AZ、莫德納及高端疫苗施打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至於國內突破性感染情況?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國內有9名個案屬於完整接種,都是施打14天後確診,而且全是接種AZ疫苗,都沒有併發症問題,此外,經基因定序發現有3例為Alpha變異株,還有1例還在定序中,另外5例CT值大於30。

更多新聞:王瞳狠操20年恐「無法懷孕」! 認了與婆婆有疙瘩

 
國外案例中出現即使打完2劑疫苗,還是會出現突破性感染問題。對此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,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提出研究,就算打過疫苗若感染Delata,CT值可能會呈現很低的數字,代表病毒量還可以很高。

張上淳建議,施打疫苗比較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張上淳認為,美國施打比率很高,但還是出現大規模染疫狀況,現在已經爆發第4波傳播出現,以色列等其他國家也可以看見類似狀況,但沒有打疫苗的人還是最容易發生感染,病毒量還是最高,較容易出現重症狀況。

更多新聞:尹馨、張承中甜蜜復合!七夕約會「羞戳小臉」經紀人認了

張上淳進一步解釋,有打疫苗的人難免會擔心對於Delata的防護率,所以需要靠戴口罩等其他的方式提高保護力,不過從另一篇新報告指出,雖然剛開始確診後病毒量高,但在某些研究認為傳播時間是比較短的,也比較不會發生重症,還是建議民眾打疫苗,對個人或全體都是有保護作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AZ#莫德納#突破性感染#高端#重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0860

0.2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