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叫外送不想下樓!住戶曝「1方法」進門 外送員驚:不安全

記者 林旼叡 王皓慈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7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7 18:56

雙北很多民眾住公寓,點外送不想下樓取餐,就把鑰匙放在信箱或花圃,請外送員自己送上樓。就有外送員遇到客人跟他說,隨便用一把鑰匙,都可以打開她家的公寓大門。當事外送員就擔心,萬一這個方法,讓有心人士知道,這樣恐怕造成同棟住戶的安全疑慮。對此律師解釋,這樣的行為,只要是點餐住戶同意,外人開門進公寓的行為就不觸法,不過為了他人著想,還是建議民眾別這樣做。

圖/TVBS

 
晚餐時間,外送員送餐到舊公寓,拿自己的機車鑰匙,插進門鎖一轉,公寓大門竟然就這樣輕鬆打開。

原來是6樓叫外送的住戶,要外送員隨便拿一個鑰匙就能開門,但當事外送員都替住戶捏把冷汗,擔心這個方法,如果被居心不良人士知道,恐怕引狼入室。

圖/TVBS

當事外送員:「可能她沒辦法開門她就跟我說,我的鑰匙只要輕輕插上去一轉就能開了,然後我當下也是覺得很神奇怎麼可能,然後又因為下雨很大,我就想說算了就試試看,鑰匙輕輕一插一打開,結果欸真的可以,這樣沒有安全上的疑慮嗎。」
 

民眾:「大家都沒有把門鎖的很好,大門開了就隨時會有人闖進來,就很危險啦。」

同棟住戶說不知道有這個狀況,但當事點餐鄰居這樣告訴外送員,確實很不妥,只是類似的狀況還真不少,還有外送員分享,有住戶為了方便,把鑰匙放在信箱,讓外送員自己開門。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當事外送員:「我們有些朋友也是有說,比如說他鑰匙放在信箱裡面,叫我們自己(去)拿信箱,開完門記得放回去,跑一個禮拜大概會遇到個1至2起。」

附近居民:「你(外送員)去拿別人看到的話,人家也會拿,不一定只有外送員拿。」

公寓大門鑰匙放外面,讓外人自行開門會不會構成法律問題,對此律師說,只要是任何一位住戶同意這樣做,就沒有法律可以提告,但避免危害其他住戶人身或財產安全,建議民眾還是謹慎為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寓#外送#取餐#鑰匙#信箱#安全#疑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857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