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丈高樓一夜起!10層樓公寓僅花28小時45分完工 你敢住嗎?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4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4 12:46

大陸湖南長沙,有一棟10層樓高的公寓,利用組合屋的方式,只花28小時45分鐘就完工,CNN還用縮時攝影來報導,原來房子類似貨櫃的組合屋,不過短時間內完工,不少人也質疑真能住人嗎?

圖/翻攝自CHINA LIVE 直播中国 YouTube

 
萬丈高樓平地起,不過眼前這棟,10層樓高的公寓,竟然只花28小時45分鐘就完工了,等於只花不到兩天的時間,這樣的樓你敢住嗎。

大陸湖南長沙這棟大樓,就像拼積木一樣,一個個貨櫃被吊起來,層層堆疊側邊牆面一攤開,變成了木製地板,還能設計開窗的地方,或是打造小露臺,讓人看了嘖嘖稱奇。

建築工程師:「這些模塊單元基本上,是固定且可折疊的,這個托架上有六個螺絲孔,都會用螺栓連接起來,這些是梯模,它會用不同部件與其他模塊連接起來。」

 
大陸的遠大集團,採用預製的模塊化設計,層層疊疊地,將一個先打造好,類似貨櫃的組合屋單件,透過高度組合的方式,拼成一棟房子,這類的「組合速成屋」的建造方式,近期在大陸開始流行,因完工速度快,建造價格也比一般鋼筋水泥大樓便宜許多,過去遠大集團的作品,還有這一棟。

大陸媒體:「小天城樓層之間都是用螺絲組固定連結,十分牢固可靠,現場建設基本只需要拼接即可,小天城的主體建築,實際有效搭建工期僅為12天。」

2015年的時候,遠大集團曾經,12天蓋了57層樓的建築,這樣的未來建築方式,有人讚嘆也有人質疑安全性,儘管是方便拆遷,也有網友開玩笑請領導先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公寓#組合屋#完工#質疑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927

0.2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