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左營蓮池潭旁一度積水半輪高 水果攤販:拿網準備抓魚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4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4 13:30

氣象局針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高雄市一早下傾盆大雨,左營區蓮池潭旁的道路,傳出積水情形,水深一度到小腿肚,民眾拍下影片,質疑水閘門沒開造成,不過水利局澄清,下大雨積水是早上八點多,截流站水閘門六點半就開啟,造成積水原因是水溝有垃圾和落葉堵塞,環保局已派員清理。

圖/TVBS

 
水果攤老闆娘:「喂拿那個網子拿抓魚啊。」

路邊賣水果的老闆娘,苦中作樂叫大家準備撈魚,因為道路積水,機車將近半個輪胎泡水中。

水果攤老闆娘:「等一下被大水沖走,很好玩淹高一點。」

 
一邊直播,一邊幫客人挑芒果,只見地上,這一籃又一籃水果已經泡在水裡,要搬也來不及,因為才下五分鐘大雨,低窪處就積水。

圖/TVBS

水果攤老闆娘:「沒政府了啦,沒政府啊。」

高雄左營區哈囉市場前,14日早上八點多,下傾盆大雨,水溝滿出來,買完菜的婦人,怕機車拋錨,乾脆用牽的,攤販說水深最高一度達小腿肚,雨勢緩和水才退。

水果攤老闆娘:「淹到這、淹到這裡來了。」

水果攤老闆:「這都濕的,你看擰下去都還有水(唉唷),下個半小時就淹上來了,水淹到膝蓋。」

水果攤老闆褲子全濕,魚湯老闆,眼看水灌進市場門口,還有打給1999。

市場攤販:「他們說他們會通知水利局的,把那個水閘門打開啊。」
 

圖/TVBS

高市水利局設施管理科科長高志鵬:「閘門大概是在6點36分左右就已經開啟,那民眾所反映的積水事件,是在更晚的時間,那因此我們初步排除,因為閘門沒開,才會造成附近的積淹水狀況。」

水利局澄清,蓮潭路積水時間是早上8點多,蓮池潭截流站閘門,上午六點半左右就開啟,積水原因是排水溝落葉垃圾堵塞造成,環保局八點多已派人清理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:「午後雷陣雨比較容易發生在各地的山區,鄰近山區的平地還有大台北地區。」

西南風影響,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,西半部和大台北地區,會有強降雨機率,低窪處要做好防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雨#積水#時間#民眾#氣象局#淹水#市場#政府#影響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780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