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川湖北暴雨成災 喜馬拉雅山崩砸車40人困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3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3 23:18

亞洲各國遭受雨彈侵襲,大陸四川和湖北暴雨成災。土耳其水淹300座城鎮,印度恆河氾濫,600個村莊變成汪洋。喜馬拉雅山則發生嚴重坍方,巨石滾落砸中巴士,有40人受困。極端氣候不斷出現,聯合國警告,情況恐怕還會更糟!

圖/TVBS

 
災民半身泡在水裡,湍急水流還自成一個小漩渦,強降雨侵襲大陸四川,洪水暴漲,渠縣還上演驚險的生死一瞬間。

目擊民眾:「唉喲,唉喲,快點。」

目擊者焦急喊叫,眼前男子就快被捲進凶猛溪流中,危急時刻一名黑衣男冒死上前伸手拉人,手搆到人後不到3秒鐘,受困者機車立刻被洪水沖走,他被救命英雄一把拉起,幸運逃過死劫。

 
救人男子:「我看到之後就第一時間,我就從裡面走過來,第一時間抓住了他的手,把他扯起來了。」

獲救者:「他如果不拉我這一把,我命都沒了,我非常感謝。」

四川強降雨來襲,達州市渠縣30多個鄉鎮民宅被淹,湖北山洪爆發釀成土石流,多達10條河川超越氾濫警示水位,超過44萬人受災。

救難人員:「來了來了,莫著急啊。」

救難人員出動展開救援,暴雨灌進市區裡水淹一層樓高,水退後一輛車就這樣卡在電線桿和牆壁間。

熊本居民:「完蛋了,完蛋了。」

同一時間雨彈也狂炸日本九州,道路變水路警報聲響不停,滯留鋒面讓長崎縣和熊本縣降下,致災性豪雨。

 
日本氣象廳主任預報官黑良龍太:「等到特別避難警報發布後,再撤離已經太遲,請遵循當地避難資訊,正確地依照指示,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。」

印度同樣暴雨狂下,恆河洪水氾濫600多個村,變成一片汪洋,致命洪災影響超過50萬人,雨停了,積水未退,留下滿地髒亂。

當地村民:「雨勢非常大,大量的水淹了進來,我們的家就開始倒塌了。」

大雨沖刷下土石鬆動,喜馬拉雅山發生大坍方,至少釀成13死,救難隊從白天到黑夜,持續搶救多名受困者。

救難隊指揮官:「根據通報,包括一輛巴士在內有6輛車,還有40人受困。」

 
土耳其黑海沿岸地區暴雨樣災情一樣慘,救難直升機從屋頂救出一家人,小朋友臉上滿是驚恐,數百位居民撤離家園,挖土車救出受困者,至少300個城鎮路垮、橋斷,連電也沒了,高樓建築在洪水中倒塌,救援人員爬上廢墟救人。

IPCC氣候報告作者柯柏:「報告清楚顯示,陸地海洋和沿海地區,正面臨複合式的惡化衝擊,包括天氣和極端氣候,惡化頻率和強度都顯著增加中。」

聯合國警告,極端氣候的反撲力道,越來越強,情況還會更糟。

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:「根據(聯合國)這份報告,我們仍有機會在本世紀中前,藉由限制石油燃料使用,以及停止森林濫伐,來阻擋負面氣候趨勢。」

想拯救地球,從現在開始痛定思痛,人類還有機會最後奮力一搏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雨#大陸#豪雨#日本#時間#民眾#受困#天氣#影響#男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810

0.2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