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培育火神百人共用浴廁? 消防署:有分流防疫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李承祐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4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4 12:53

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,被學員家長指控,宿舍超過百名學員共用同一個公共浴廁,另外還有10擠人擠在4坪大房間,竟有學員沒戴口罩,消防署則表示都有做好分流,也會再勸導學員要遵守防疫規範。

圖/TVBS

 
一大群消防中心學員,有的站著有的直接坐桌上,全擠在狹小空間,學員跟學員之間,幾乎無法保持距離。

這是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,房間是大約4坪大的4人房,但卻被拍到學員們,沒戴口罩互相到房間串門子,以及14人擠在房間聽幹部講解。

竹山消訓中心秘書兼特考班隊長郭芳銘:「訓練期間因為他們更換宿舍的原因,所以我們有請幹部去跟他們知道,新的內務怎麼辦做一些規定的陳述,那可能說照片裡面有看到有一些學員,可能沒有戴口罩的部分,我們這方面會再作加強管理。」

 
圖/TVBS

消防中心會再多加提醒,學員要遵守防疫規範,而宿舍大樓每層樓,大約25間寢室,學員家長指控182名學員,平時洗漱只能,使用同一個公共浴廁。

竹山消訓中心秘書兼特考班隊長郭芳銘:「學員他們有四個班,四個班我們都有做分流的寢室分配,那學員他們在上課,夜間補課也都有不同的下課時段,那下課他們就會依照他們,不同分流的時段去做盥洗。」

採用分流的方式盥洗。

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專員傅光廷:「然後都可以看得出來都是獨立的衛浴空間。」

每間淋浴間也都有,區隔成獨立空間,並強調上課每班都,控制在50人以內,沒有違反防疫規定,而宿舍公共空間,學員早晚都會自主清消,也有請外包廠商消毒。

圖/TVBS

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專員傅光廷:「他會先來這邊去做手部的清消。」

 
也有家長擔心疫情,質疑為何不能改採線上課程。

竹山消訓中心秘書兼特考班隊長郭芳銘:「我們特考班的學員是為期一年的訓練,那他們的課程安排有九成以上,都是室外的技能課程。」

為了培育第一線打火英雄,消防中心表示實際操作更為重要,訓練過程中也會加強防疫,確保學員間別成為防疫破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防疫#口罩#消毒#防疫破口#消防#戴口罩#分流#南投#大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13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