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「暑輔」分流重啟 9/1開學「直笛、籃球」仍禁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6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6 15:28

睽違近3個月,北市終於在16日開放,高中以下的學生,能夠回到學校上暑輔,像是仁愛國中只開放9年級上課,有8成的學生參加,當然防疫規定還是得遵守,每班上限30人,開冷氣也會留縫隙通風,暑輔無疑是替開學做準備,尤其北市已宣布,9月1日如期開學,以戴口罩上課為原則,音樂課吹直笛和體育課打籃球,這些需要脫下口罩的,仍然是禁止的。

圖/TVBS

 
進教室前拿出學生證,刷一下感測儀,同步紀錄下體溫,接著分兩道分流進教室,看似平常的暑輔課程,今年對師生意義更特別,因為睽違近3個月,終於再度踏進校園。

學生:「(會不會覺得終於來上課了),有點,(怎麼說),就覺得終於看到同學了,對,因為待在家裡面好無聊。」

圖/TVBS

北市仁愛國中16日9年級重啟暑輔,每班限制30人,學生必須固定座位,只上半天避免在學校用餐,若開冷氣門窗也必須保留縫隙通風。
 

仁愛國中校長曾文龍:「全九年級我們有八成的學生,都有參加(暑輔),兩成可能原先就有安排,大概有八成的家長,都希望能夠在學校在開學之前,如果有實體課程,能夠讓學生回來,為開學做準備。」

暑輔開跑無疑也是,為9月1日的開學作演練,尤其北市原本拋出,線上實體混合上課,眼看疫情趨緩,北市宣布如期9月1日開學,將回歸實體課程。

圖/TVBS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:「吹直笛這種的話,原則上不拿下口罩,以一些音樂的欣賞,或者老師的示範教學為主,譬如說籃球,目前還沒有開放,我們就原則上不開放。」

還是以戴口罩上課為原則,減少風險,中午萬不得已得脫口罩吃飯,就得架起隔板,有些學校擔心開學前會缺貨,早就已超前部署,隔板全準備好,訂出指引有條件開學,要讓好不容易重啟的校園生活,兼顧防疫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口罩#學生#戴口罩#開學#上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2

0.0908

0.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