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署破萬!國高中09:30上學 教部將開公聽會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2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2 13:26

有民眾在網路平台提案,國高中生睡眠不足,到校上課會影響學習成效,因此希望能將他們的到校時間,延後到九點半,而其實五年前就有人發起提案過,不過,今年的連署人數比以往還多,已經到達上萬人。教育部也將在8月召開兩場公聽會,彙集各方的資料評估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周祐萱:「有民眾在網路提案,希望國高中生,能夠九點半再到校上課,因為普遍認為,他們睡眠不足,會影響到學習成效,目前提案已經超過萬人連署。」

普遍國高中生7點半到八點得到校上課,但國高中生升學壓力大,放學後往往不是留校晚自習,就是上補習班,回家通常九點多十點,有時課業忙碌考試期,睡眠時間就更少,隔天又得一大早起床上學,家長擔憂反而上課沒精神。

圖/TVBS

高中生:「(上學)要精神好,你要準備好才能上課,其實我們都高中了,都已經滿大了,自己學習都已經很熟悉了,不用人家來逼迫我們,如果延到九點半才上課,代表很多進度,比如說現在上課進度,已經比較擠了,又要全部往後延。」
 

兩位高中生看法不一,不過其實這個議題,不是今年才出現,早在105年就有人提案,當時教育部開公聽會,雖然最終沒有延後上課時間,但有訂出作息時間注意事項,每周兩節早自習讓學生,能自由選擇參加,而兩年後延後到校話題再起,希望中小學上課時間縮為,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,不過教育部認為無法完成課綱時數,因此這次沒有任何調整,而今年第三次再提案,連署人數比往多突破萬人。

圖/TVBS

家長團體:「對孩子來講,睡眠的時間太少了,所以我們家長團體,其實也還滿支持,能夠晚一點去上課,建議去縮短早自習時間,我們(8月)特別召開公聽會,來聽取各方的意見,作為後續政策推動的,一個參考依據。」

也有研究指出,約只有10%的青少年睡眠充足,許多學生通常到了,上午9時大腦才開始運轉,晚到校提案幾乎年年都被翻出來,由於牽涉因素太多,最重要的還是得評估,哪種模式對學生學習幫助最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時間#民眾#記者#影響#網路#青少年#學生#教育部#壓力#家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916

0.2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