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倍券適用範圍搶先看!注意「兩項」禁用 電商白名單曝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0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0 15:28
去年發行三倍券今年擬發五倍券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去年發行三倍券今年擬發五倍券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為救濟受疫情衝擊產業,行政院證實將推出振興五倍券,數位及紙本並行,紙本券1套共10張,較去年三倍券,新增1千元面額。相關方案正在研擬,待疫情穩定會盡快推出。據傳五倍券的適用範圍,大部份行業都適用,但有兩項例外。針對電商部分則另列有白名單。

為何堅持不普發現金?行政院長蘇貞昌昨(9)日表示,由於疫情衝擊內需產業,政府已花1500多億元發現金來紓困,已有9百多萬人領到現金。如今為進一步振興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五倍券,將依去年三倍券作法更加精進,「等於現金,要限期使用才不會被存起來」,地方政府和業界也會陸續加碼。

 

行政院將推振興五倍券。(示意圖/TVBS)

至於哪些行業將獲得幫助?蘇貞昌曾表示,將幫助餐飲、零售及旅宿業、展演藝文活動等受疫情衝擊的內需產業。據傳以1000元換5000元的五倍券,面額將包括3張1000元券,2張500元,5張200元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據行政院規劃,五倍券可用於餐飲、零售、夜市、百貨、觀光、旅宿、藝文展演等行業,不過,政院官員透露,五倍券擬比照去年三倍券,不能用於繳稅與繳罰單等「與消費無關的行為」,無助於刺激內需。

 
五倍券傳出不適用於繳罰單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另外,這波本土疫情中受惠的純電商擬將排除適用,但會有例外的電商白名單。據《ETtoday》報導,將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,排除部分電商,電商白名單中,文化部提出的兩廳院售票、電影院網站;教育部則提議年代售票、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、ibon售票系統等入列。

此外,交通部提議高鐵網路訂票系統、各大客運還有立榮、德安、華信航空訂票、六福村官方線上購票、西湖渡假村、麗寶樂園渡假園區,農委會休閒農場網站等都擬納入電商白名單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倍券#振興#紓困#三倍券#政院#罰單#電商#電商白名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1077

0.2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