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喊每人普發5千最實際!藍委批「繳現金換振興」獨步全球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1 0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1 07:52
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五倍券,刺激民間消費。(示意圖/TVBS)
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五倍券,刺激民間消費。(示意圖/TVBS)

因應疫情衝擊,行政院積極規劃發放振興五倍券,刺激民間消費,但部分立委主張應發放現金才符合民眾需求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再三強調「比發現金好」,引發爭議。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(10)日指出,許多產業生計陷入低潮,政府仍以上位者之姿無視民意吶喊,執意規劃5倍券,痛批執政黨的思維難道「活在平行時空?」

林為洲喊話,每人普發5千元現金最實際。(圖/翻攝自林為洲臉書)

 
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表示,國民黨歷來主張普發現金,民調也有66.1%認同現金紓困的作法,反觀去年的「三倍券之亂」,不僅發放程序混雜、用途有所限制,行政成本更高達22.56億,還被審計部批評執行效益評估欠缺嚴謹須檢討,而為了與消費券做出區隔,「繳現金換振興」的方式更是獨步全球。

他舉經濟部「三倍券成效報告」與學者研究指出,民眾主要將振興券用於餐飲與零售,多用於購買日常用品,無法增加新支出,刺激效果不大,換句話說,就是滿足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,而發放現金就能達到振興紓困的效果,行政院卻執意規劃1千換5千的五倍券,不僅擾民還徒增上億成本,質疑「難道執政黨的思維活在平行時空?」

貼文引發關注。(圖/翻攝自林為洲臉書)

他向政府喊話,應以有效、便民為原則,如今民眾與產業急需協助,卻看見政府以繁雜程序讓民眾窒礙難行,別說在野黨立委反彈,連執政黨自家立委也紛紛上書中央,盼能懸崖勒馬,現在已有縣市自力更生,預計發現金給民眾,或建請中央普發現金,可見中央的方案與民眾的需求有落差。他也建議,目前紓困預算有1600億未動支,建議每人普發5千元現金,給人民最實際的幫助,別讓複雜的程序與制度,使產業復興變成空談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五倍券#振興券#行政院#林為洲#紓困#普發#現金#三倍券#民進黨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785

0.2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