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淹水4天放晴!六龜民宅滿是爛泥巴 住戶清理哭紅眼睛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0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0 14:37

高屏遭豪雨狂炸4、5天後,終於放晴!不過,六龜新發里和平路因為水溝堵住,低漥處仍然還有積水,小吃店家只好在門前架起木板,克難做生意;部分住戶家中到處是爛泥巴,一時間清理不完,忍不住紅了眼眶,還有人家遭土石流侵襲,停車場消失不見了,原本的3米道路,現在成了河流,居民忙著清理家園,苦不堪言!

圖/TVBS

 
六龜居民:「要雇人幫忙清理,我先生拿1千元叫我雇人幫忙清,要雇誰?也不知道要雇誰?」

淹水4天,終於放晴了,但家裡不論客廳、房間,到處都是淹水後留下的污泥,才剛開完刀的77歲住戶,邊清理邊掉淚,說不曉得要清理到何時才能清完!

記者黃筱淇:「六龜新發的和平路,可以看到今天天氣放晴,也沒有下雨了,不過現在路面兩側呢低漥處卻還在積水!」

 
100米長的和平路還積水,但生意不能不做,店家只好在門前架起長長的木板,免得讓顧客涉水。

店家:「水溝水塞住了,塞住了,水就湧上來。」

圖/TVBS

記者黃筱淇:「左手邊有一條溪流,不過大家能夠想像嗎?這條溪流其實原本是一條3米寬的道路!」

不僅馬路變河流,電線桿也倒了,電線桿旁的住家停車場,消失不見,成了瓦礫堆,土石流一度衝進屋子裡,每個房間甚至是廚房、浴室,地板厚厚一層爛泥巴,讓住戶真的是欲哭無淚!

六龜新發里土石沖民宅,道路也滿是沖刷而下的碎石子,國軍一早出動機具,前來幫忙民眾清理家園!

大樹區佛陀紀念館前,千坪停車場一片狼藉,部分區塊的泥沙淤積,超過50公分,3天前高屏溪暴漲,停車場整個被淹沒,現在,水退了,滿是泥沙的停車場,要清理同樣得費煞功夫!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到處都是魚!」

大水沖垮魚塭,屏東河濱公園到處都是吳郭魚,民眾奔相走告,前來捕撈,10日上午,大水帶來的魚兒,還沒撈完!

民眾:「鄰居來抓,他們拿給我,他們又帶我來(抓)!」

天放晴了,受災戶的清理家園的行動,還要好幾天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水溝#積水#豪雨#土石流#溪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97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