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藥署疫苗超打169% 「藥品查驗中心」分175劑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08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08 22:49

食藥署首波公費疫苗造冊人數,超過署內人數2倍,對此追查名單後續發現,其中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,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藥品查驗中心,也造冊175名員工施打,這也讓藍營立委質疑,檢驗等等多都是內勤做業,為何可以優先打疫苗。

圖/TVBS

 
口白:「在台灣每年有相當多的創新藥品,必須由主管機關,充分審核其安全性品質與療效。」

簡稱CDE的醫藥品查驗中心,負責檢驗評估即將上市的新藥品,但現在因為打了疫苗惹出爭議。

記者莊鎧毓:「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,擔任董事長的,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,當中175名人員,被列入首波施打疫苗名單,就有立委質疑當中的公平性。」

 
圖/TVBS

先前國民黨團就開過記者會爆料,食藥署施打名單超打169%,當時要追誰有打,食藥署僅說是外包人員,始終不肯給名單,沒想到追了一個月,查出醫藥品查驗中心也有得打,讓立委覺得事情不單純。

立委(民)李德維:「假如只是因為這個單位,是在衛福部底下,而他的董事長是吳秀梅署長,他就可以全員都打疫苗的話,我們覺得在社會觀感上是非常的差。」

而這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,任務又是什麼?攤開公開資料來看,這查驗中心,其中董事長正是吳秀梅,董事則有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,等九人擔任。

中心由衛福部出資捐贈成立,按照體制不部屬於公家機關,受聘員工也不是公務員,簡單來說就是資金全靠政府給,主要負責疫苗封緘,藥品技術資料評估,醫材資料評估等等,這看起來似乎都是以書面審查居多。

圖/TVBS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有不符合資格的當然是不行,不過基本上在造冊裡面,都是符合就是一般會接觸到,藥品的檢驗封緘等等相關人員。」

指揮官幫忙背書,但還是讓藍營立委質疑,施打標準到底在哪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食藥署#疫苗#立委#質疑#陳時中#造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0

0.1442

0.3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