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轟第二類成黑箱疫苗 食藥署解釋:人員是疾管署造冊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0 0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0 09:16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,第二類特權疫苗為黑箱作業。(圖/TVBS、翻攝自林奕華臉書)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,第二類特權疫苗為黑箱作業。(圖/TVBS、翻攝自林奕華臉書)

國內疫苗荒,AZ和莫德納疫苗庫存量吃緊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:「現在就很告急」,預約登記的人比剩餘的疫苗還要多很多。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爆料,衛服部食藥署將2335名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,列為第二類特權疫苗施打名單中,且拒絕公開細部數據資料。食藥署否認黑箱作業一事,「人員是由疾管署造冊」;疾管署回應,相關人員皆經專業會議討論同意,以免因染疫影響疫苗配送與接種。

食藥署解釋,疫苗生產及倉儲物流人員由疾管署造冊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更多新聞:醫護人員下週開放混打!接種AZ超過十週 第二劑打莫德納

食藥署先前爆出超打169%疫苗爭議事件,現在林奕華再質疑,食藥署利用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之名,將「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」共2335人,增列到第二類特權疫苗施打名單,7月初曾行文衛服部,詢問「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」到底是哪些疫苗廠、又各有多少人?但食藥署遲遲不提供名單,也不願說明無法提供的正當理由。

林奕華曾行文衛服部,卻遲遲得不到解釋。(圖/翻攝自林奕華臉書)

更多新聞:林書豪確診!在美打過疫苗 自曝「非常震驚又慌亂」
 

食藥署主秘李明鑫回應,立委質疑的「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」並非由食藥署造冊,是疾管署負責。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解釋,倉儲、物流人員確實由疾管署負責造冊,這些人員已經通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同意,列為第二類接種對象,因為疫苗運送過程中有任何人染疫,都會使疫苗運輸出現問題,但莊人祥補充,疾管署從未接獲委員要求提供相關人員的名單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疫苗+1

#疫苗#食藥署#疾管署#超打#疫苗荒#林奕華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0761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