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員防疫拒上樓! 男討拍「不想爬樓梯早說」反挨轟


發佈時間:2021/08/06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06 17:40
網友抱怨外送員不願將餐點送上樓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抱怨外送員不願將餐點送上樓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名網友4日至社群抱怨,外送員因懶惰不想上樓送餐,利用公司「防疫規定」當藉口,最後因兩方堅持不下,外送平台直接取消餐點,讓原PO憤而發文。但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皆認為外送員理由正確,卻仍有另一派認為原PO的質疑合理,引發網友們熱議。

根據網友在爆怨2公社的文章,提及因之前使用信用卡付款,有些外送員常將食物掛在門把上,導致開門後餐點掉地摔破,所以之後就選擇現金支付,並請外送員送上3樓。

 

網友至社群發文抱怨外送員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)

但當天已等候餐點一小時,外送員又表示因公司防疫規定,請顧客下樓取餐,對此原PO感到不滿,質疑用現金付款,仍會有接觸,懷疑外送員不想爬樓梯,拿公司當藉口。原PO文末更強調,如果公司有規定的話,應在點餐前就要公告。最後因兩方皆不退讓,平台直接取消訂單,原PO氣到卸載外送APP。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認為根本是原PO的問題,「看到您卸載了APP,只能恭喜外送員」、「下樓拿很難嗎?三樓而已」、「麻煩自己去買,不要叫外送了」、「你的鄰居有同意外人進入公寓/大樓嗎」、「不要外送員放門把上,不會準備小桌子或桶子啊」。

 
網友曬出外送員因防疫不得送餐上樓的證明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)

但有其他人認為原PO的質疑合理,「用現金怎麼做到不接觸?大樓式的住宅還有管理員可以代收,公寓式都要接觸收錢,所以防疫根本是藉口」、「除非當地縣市政府有防疫規定不準送上樓,或社區有規定外,一樣有收費與規定送到府,為什麼就必須下樓拿」、「就是不想出門才會叫外賣」。

網友翻出外送平台公告,證明公司未硬性規定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)

另外有網友翻出該家外送平台的公告,提及未強制規定外送員不能送餐上樓,只建議員工、顧客配戴口罩,至通風良好處或門口交遞餐點,除非大樓、醫院、校園等特殊管制場所,外送員應將訂單送達指定位置。

實習編輯/陳昫蓁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疫情#外送員#無接觸#取餐#信用卡#現金#付款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7

0.1645

0.3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