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5輪剩42萬莫德納能分 約一半「第9類」可打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02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02 20:28

目前疫苗涵蓋率達到33%,但想要衝更高,卻礙於疫苗量有限,打完第四輪,AZ的庫存量恐怕見底,因此第五輪轉而開放莫德納,以目前手上有56萬劑來分,一到三類、孕婦和65歲以上,保留14萬劑打第二劑,剩下的42萬劑,將開放先前有選莫德納的第九類民眾預約,但也只有一半的人能夠接種到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人口的涵蓋率達到33.56%。」

頻頻喊出衝高涵蓋率,但根本問題就是量不足,尤其AZ能用的只剩117.5萬劑,一旦第四輪打完庫存恐怕見底,第五輪轉而開放莫德納,短缺狀況同樣上演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莫德納比較少,估要打莫德納的88萬人,基本上只會打第九類的一部分,打到大概50多歲的人。」

 
會這麼安排就是因為,手上僅有56.7萬劑莫德納,扣除14萬劑,是要留給一到三類加孕婦,還有65歲以上民眾的第二劑,只剩42萬劑能開放,所以先開放第9類已經預約的民眾,其中單選莫德納的有88萬人,等於只有約一半能接種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(兩劑間隔)10至12周為目標,不排除時間拉長。」

圖/TVBS

想先讓第一劑更廣泛,但就目前政策方向,莫德納可不像AZ能混打,截至7月27日統計,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的有282.2萬人,而第2劑數據差很大只有8.8萬人,剩下273.4萬人還沒打第二劑。

沒有其他選擇下,只能期盼再到貨,缺少第二劑恐怕也是一大隱憂,因此也有人轉而選國產高端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如果20幾萬開始,那個量真的很難分,但如果5、60萬,大概有一定的量,可以做一個分配,那時候我們就會開始來做(預約)。」

圖/TVBS

高端疫苗已經有,26.5萬劑完成封緘,卻被發現這些貨的批號不連續。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幾個空號都是相關技術性資料,我們認為不夠完整,我們請他補齊資料再驗。」

坦言確實有幾批,被食藥署擋下,得再補資料才能放行,原以為高端第五輪有望接種,但現在又得再繼續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情#疫苗#接種#莫德納#時間#陳時中#指揮中心#民眾#高端#AZ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8

0.0968

0.2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