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時中:不以零確診為目標 但有零確診很高興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9 16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9 16:41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重申,COVID-19疫情控制不以零確診為目標,不會有潛藏案例未報出來,但若出現零確診,確實會很高興。

衛生福利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「COVID-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」,報告指出,疫情曲線可維持緩慢下降趨勢,未來一週每日發病新增可能維持30例至50例以下。

 

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提問,近期每日確診數卻低於30例至50例,是否代表有潛在病例,回到確診「加零」是否不可能。

陳時中回應,每日確診30至50例以下的規模,是非常低的數字,近期每日確診數約20例上下,希望持續維持,隨著居家隔離對象慢慢解除隔離,新增案例會愈少,確診案例數應該還會往下降,雖然仍可能有群聚事件,但處理群聚事件的經驗與速度已增快很多。

陳時中也重申,疫情控制不以零確診為目標,因此不會有潛在案例沒報出來,但若有零確診出現,「我們確實會很高興。」
 

疫情緩解,警戒降級,許多防疫措施也放寬,包含開放舉辦婚宴。陳時中說,婚宴須保持梅花座與隔板,盡量避免人與人近距離接觸,但若家長帶著小小孩赴宴,則可坐在一起。

媒體提問,照顧管理專員是長照第一線的評估人員,因應防疫是否可開放視訊家訪,陳時中說,若評估屬高風險情況,當然可用視訊,會跟地方單位溝通,縱使不是高風險情況,戴口罩與社交距離仍要維持,且動作要迅速一點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時中#新冠肺炎#疫情#零確診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892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