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進八強!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私下靦腆 上球桌「氣勢強」

記者 吳姝叡 藍于洺 / 攝影 徐國衡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7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7 20:23

中華隊桌球小將林昀儒,今天對戰巴西,一度陷入苦戰,後來以4比2,拿下8強門票,也讓大家看見,年僅19歲的林昀儒,實力出眾,其實他從小就熱愛桌球,自學到國小三年級才接受正規教練,短短兩年就成為國手,更一度擊敗前球王波爾和大陸男將馬龍,更被大陸網友封為最大對手之一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中華隊桌球好手林昀儒,16強賽中對抗巴西一度陷入苦戰,原本連取3局,但對手後來居上、持續拉鋸,所幸最後以4比2,拿下8強門票,接下來可能會碰上日本強敵「張本智和」。

教練蔣澎龍:「(明天的比賽)還是要以接發球的優勢,來拚明天這場比賽,平常心,把比賽看的不像是他第一次打奧運。」

確實,不論輸贏在林昀儒的臉上,幾乎看不到任何緊張感,這是他的特點、也是優勢,被冠上「沉默殺手」,連媒體都封他「省話一哥」。

 
圖/TVBS

記者vs.林昀儒(2020.08):「這麼久沒比賽就,打出很多神球欸,很棒,運氣不錯,沒有,就是他一般發揮而已。」

我說昀儒啊,這尷尬場面,連學姊鄭怡靜都看不下去,不過咱們的林昀儒,拿球拍的氣勢。

資料畫面(2019):「他贏了。」

圖/TVBS

這手攻擊讓大陸選手馬龍,成為林昀儒的手下敗將,他的必殺技反手擰球,征戰不少國際賽事,除了馬龍,他也擊敗過前世界球王波爾,如今男單排名衝上第六,是台灣積分最高的國手。

林昀儒媽媽:「桌球需要鑽研的技巧性太高了,微小的地方,要透過不斷的練習。」

爸爸是大學教授,媽媽則是國中校長,19歲的林昀儒綽號小林同學,從小愛打桌球,自學到小三才接受正規訓練,兩年後成為最年輕國手,一舉拿下東亞少年桌球冠軍。

 
這幾年林昀儒除了受傷,一週有6天都在練球,從深愛桌球的小男孩,一步步拍進五環殿堂,持續發光發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奧運#選手#桌球#中華隊#鄭怡靜#林昀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703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