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感火燙!林昀儒桌球男單 擊敗瑞典、晉16強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7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7 15:07

中華隊桌球混雙「鄭怡靜、林昀儒」,昨天(27日)精彩奪下銅牌,29歲的鄭怡靜在贏牌後,感動淚灑賽場!而今天上午兩人繼續單打比賽,林昀儒順利晉級16強,鄭怡靜則是敗給新加坡對手,32強止步,接下來還有女子團體比賽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台灣小將19歲的林昀儒,延續前一天手感,27日男單項目中,擊敗瑞典晉級16強。

宜蘭國小桌球隊教練林嵩峯:「當然是我們昀儒,他的實力會高出比較多一些,他的台內的反手擰球,這個在世界桌壇大家都公認,這是他的特長,加上他穩定性高。」

林昀儒被封為「沉默殺手」和小林同學,就是因為他非常沉穩,連混雙獲得銅牌,表情也沒有太大轉變,反倒是29歲的學姊鄭怡靜,淚崩賽場。

 
圖/TVBS

教練vs.鄭怡靜:「感覺很棒,我們棒棒的,無法用言語形容。」

鄭怡靜的雙眼皮,腫到快比眼睛還大,似乎剛哭完、還沒消退,有趣的是,看到鄭怡靜奪牌後爆哭,沉穩一哥林昀儒說突然有些尷尬,鄭怡靜也妙答,賽後一度想跟林昀儒擁抱慶祝,但他好像沒這個意思:「也就放棄了看得出來這對「姊弟」搭檔,一冷一熱,互動也很可愛。

林昀儒媽媽:「他們當然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,對他們兩個人來講就是,實現了他們初步的願望。」

鄭怡靜和林昀儒並排走路,兩人還一起提袋子,光看背影就感受到濃濃友愛,事實上林鄭搭檔,雖然相差10歲、2019年才合拍,但是兩人默契極佳,這次比賽中也多次看到,擦汗時,林昀儒總是主動遞毛巾給鄭怡靜,領獎時,兩人也是互相幫忙戴獎牌,而這也是台灣睽違21年,再度拿下奧運桌球獎牌。

圖/翻攝自林昀儒臉書

桌球協會理事長,林昀儒、鄭怡靜是從小就在台灣培養,所以這是第一次,應該是歷年來的創舉。

過往台灣代表只有陳靜,曾在1996和2000年拿下1銀1銅,但是她是湖北武漢人,後來歸化台灣,而鄭怡靜和林昀儒,是史上第一個本土培養、奧運奪牌的桌球選手,意義非凡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奧運#桌球#中華隊#鄭怡靜#林昀儒#晉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5

0.4484

0.6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