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境仍需嚴防!全台累積35例Delta、2巴西變種病毒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5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5:39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圖/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)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圖/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宣布7月27日後降級,但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,周邊國家紛紛遭到變種病毒攻擊,因此也不排除做滾動式的修正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本周境外移入的基因定序出爐,從7月17日到22日為止,驗出7個變異株,其中6個案例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,另外一例是巴西Gamma病毒變異株。

羅一鈞指出6個Delta變種病毒分別來自緬甸、英國、印尼跟茅利塔尼亞,巴西變異株則是個案從阿根廷到巴西轉機入境。台灣累積至今,Delta印度變異株共有35例,其中23例境外、12例本土也就是屏東群聚案,1人死亡。如果用國家來區分,最多的是印尼6例、緬甸5例、印度4例、英國跟祕魯各2例。另外,有2例巴西變種病毒。其他則是以Alpha英國變種病毒為主。

 

另外,指揮中心也針對本土個案,再增加分析18例,他們全都是英國變異株,這18例當中,分布在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跟台中、彰化。目前全台從南到北都還是以Alpha英國病毒變異株作為流行的主要病毒。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delta#巴西變種病毒#降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0

0.0838

0.2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