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
  • 搜尋:

    巴西變種病毒 結果共19筆

  • 防堵新冠WFH夯!疫情帶來日本金融業的改革與創新

    【台灣銀行家】全球新冠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以來,至今尚未平息,新冠疫情令日常生活產生了180度的巨大變化,人們不得不過著避免「三密」(人潮密集、密切接觸、密閉空間)的生活。病毒不斷進化成英國變種、南非變種、巴西變種和印度變種等,隨著每次變異,傳染力也增強。有些研究顯示,與傳統病毒株相比,變種病毒的致死率大幅提升。在此情況下,日本金融業與其他產業一樣,經營方式也產生了巨大變化。
    2021/09/14 10:01
  • 邊境仍需嚴防!全台累積35例Delta、2巴西變種病毒

  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宣布7月27日後降級,但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,周邊國家紛紛遭到變種病毒攻擊,因此也不排除做滾動式的修正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本周境外移入的基因定序出爐,從7月17日到22日為止,驗出7個變異株,其中6個案例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,另外一例是巴西Gamma病毒變異株。
    2021/07/23 15:27
  • 印度、巴西變種病毒肆虐 專家示警:美英恐再掀一波疫情

    世界衛生組織(WHO)首席科學家斯瓦米娜坦(Soumya Swaminathan)18日對全球發出警告,自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相當強,因此可能成為未來全球主要變種病毒株,呼籲各國須持續追蹤各廠牌疫苗面對Delta病毒的保護力。英國境內因Delta病毒確診個案持續增加,因此解封計畫向後延期。近日開始逐漸解封的美國,也面臨Delta病毒及來自巴西的Gemma變種病毒圍攻,專家警告,下一波疫情有可能將在夏天出現。
    2021/06/20 14:02
  • 改用希臘字母!WHO籲提變種病毒別用地名

   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,將以希臘字母取代現存的四種變種病毒!其中英國變種病毒將改稱「α(Alpha)」、南非變種病毒是「β(Beta)」、巴西變種病毒是「γ(Gamma)」、印度變種病毒則稱為「δ(Delta)」。WHO宣稱,希望提及變種病毒時避稱地名,來避免外界污名化這些變種病毒出現的國家與地區。
    2021/06/01 12:01
  • 越南失守! 新變種病毒 1個月增3600確診

   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時,越南是少數成功對抗疫情的國家,不過4月底開始確診案例激增,已經超過3600人,一個月內增加的病例數,是過去一年多累計的一半以上。越南衛生部在29號表示,疫情會迅速蔓延,和境內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有關,它可是印度和英國變種的結合,擁有兩種病毒的特性,經由空氣傳播更迅速!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還沒有針對這個新變種病毒發表評論,不過在數千種變異病毒中,先點名了印度、英國、南非和巴西變種,是對全球影響最大的變種病毒。
    2021/05/31 19:54
  • 有片/台灣防疫部署一年超前什麼? 何美鄉:「這個比例」才群體免疫

   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英國變種病毒的侵襲,它的傳染力更快,中研院學者何美鄉說市面上現有的疫苗是可以對付英國變種病毒的,而在南非、巴西變種病毒上,保護力就會降低一些,感染科專家就說台灣在疫苗、快篩這類新科技上用得太少,而何美鄉推估,台灣要達到群體免疫,得有60%到70%的人打過疫苗。
    2021/05/20 23:00
  • 疫難降.雪上霜!印度「雙重變種病毒」入侵南韓

    南韓疫情遲遲降不下來,防疫當局認為目前已經進入第四波大流行的初期階段,而沒想到現在狀況又雪上加霜!在入境的9人身上,驗出來自印度的「雙重變種病毒」,這個病毒出現兩種突變,包含南非、巴西變種病毒當中的E484K變異,以及美國加州變種病毒中的L452R,不過目前世界衛生組織,尚未將此雙重變種列入主要報告,確切的傳播力和致死率仍然未知,但南韓已經繃緊神經,密切追蹤。
    2021/04/19 19:48
  • 快訊/高端、聯亞完成二期收案 疫苗可抵禦變種病毒

    國產新冠疫苗,包含高端和聯亞,都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收案,而疫苗對變種病毒抵禦性也不落人後,根據了解,對英國、南非、巴西變異株雖然有防護強弱的差異,但都有基本防護力,尤其對抗英國變異株,甚至比最原始的病毒更有效,對南非、巴西變異株則較弱。
    2021/04/19 09:08
  • 陸製科興疫苗 研究指對巴西變種病毒有50%效用

    巴西媒體報導,聖保羅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,醫院員工接種CoronaVac疫苗後的染疫有症狀的確診病例比未接種者低50.7%至73.8%。另一項在亞馬遜州的研究顯示,這種疫苗對巴西變種病毒株P.1有50%的免疫效用。
    2021/04/08 13:07
  • 快訊/最新研究出爐! 輝瑞疫苗對巴西變種有效

    傳播速度超快的巴西變種病毒,儼然成為全球疫情的不定時炸彈,不過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,在實驗室環境中,輝瑞疫苗可以有效中和含有巴西變種病毒的棘蛋白變體,等同可以抑制病毒的傳播力。這項報告間接證實,輝瑞疫苗對現存主要的變種病毒,都有一定的有效率。
    2021/03/09 10:57
  • 日本新型變種病毒恐削弱疫苗效果?莊人祥:目前只是推論

  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,根據日媒報導,日本近日發現新型變種病毒,與英國、南非與巴西變異病毒株不同,研判應該是從國外傳入。對於外界擔心此變異恐怕會削弱疫苗的免疫效果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19)日在記者會中回應,該說法目前只是推論而已,指揮中心將會密切觀察。
    2021/02/19 14:43
  • 印度出現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 公布新旅遊指南

    印度境內發現傳染性高的新型冠狀病毒南非、巴西變種病毒株病例,印度政府昨天發出新旅遊指南,要求入境的國際旅客須持有搭機前72小時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陰性報告。
    2021/02/18 16:37
  • 疫苗買好買滿!拜登加購2億劑 巴西變種病毒現美

    美國總統拜登百日新政中,最重要的新冠疫情,除了呼籲美國人戴上口罩外,拜登宣布再向輝瑞和莫德納,加購共2億劑的新冠疫苗,分配給地方州政府的疫苗量也將增加16%。目前全美約2300萬人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,接種速度不如預期;另外CNN分析十多個州的數據發現,白人接種率達4%,但非裔僅1.9%,拉丁裔1.8%,顯示少數族群接種率低。在新冠疫情爆發後,美國社會出現不少排外、歧視亞裔的聲浪,拜登也簽署行政命令,要從政府機關、房市等方面著手,遏止種族歧視和仇外心態。
    2021/01/27 19:55
  • 變種病毒感染源不明 日本疑社區感染

    日本疫情有如滾雪球一般。英國、非洲、巴西變種病毒株相繼進入後,遇到年底新年的聚餐與返鄉潮,增加病毒傳播速度。日本政府最新證實,替陽性檢體進行隨機基因檢測時,發現了三名英國變異種感染者;但三人近期未曾出國,成為日本首起無旅遊史、接觸史、不知感染途徑的變種病毒患者。相關單位更不排除變種病毒株已經在日本形成社區感染。
    2021/01/19 20:06
  • 收緊邊境!英禁南美旅客 下週關「旅遊走廊」

    英國傳出發現巴西變種病毒入侵,現在除了禁止來自南美洲和葡萄牙的旅客入境外,首相強生加碼宣布,英國從下週一開始,將關閉旅遊走廊。未來所有國家的旅客,都得出示病毒陰性檢測證明,而且入境後還得隔離10天;英國收緊邊境管制,希望逐步控制國內疫情。
    2021/01/16 13:37
  • 快訊/才禁南美旅客!英國證實巴西變種病毒入侵

    英國稍早證實,兩款巴西變種病毒的其中一種,已經入侵英國。英國政府才因為擔心巴西變異侵襲,宣布從15日開始,禁止來自南美洲和葡萄牙等地的旅客入境,沒想到病毒早已出現在境內。
    2021/01/15 20:28
  • 阻巴西變種病毒 英國禁南美洲葡萄牙旅客入境

   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,由於擔心在巴西出現的新變種冠狀病毒入境,將自格林威治時間15日清晨4時起,禁止來自南美洲、巴拿馬、葡萄牙及非洲維德角共和國的旅客入境。
    2021/01/15 18:02
  • 單日新增超過6萬例 巴西新變種病毒現蹤

    在耶誕和新年假期結束後,即將屆滿14天觀察期,讓許多國家都嚴陣以待,並加速疫苗的施打,以拉丁美洲國家來說,巴西和秘魯的疫情,依然嚴峻,許多新冠患者等不到病床,在家中死亡,且未被列入官方數字裡。而在歐洲,俄羅斯又有第三支國產疫苗將要問世,總統普欽也下令,下星期開始進行全國施打;至於英國,則是即將推出24小時的疫苗中心。
    2021/01/14 20:00
  • 日本驚見第三種病毒 4日人帶回「巴西型」

    日本疑似又出現新型變種病毒株。日本政府透露,月初在羽田機場攔阻到4名歸國者,他們曾停留過巴西亞馬遜州,4人身上的病毒不同於原型、英國或非洲種,專家懷疑恐怕又變異出新的巴西變種病毒株,目前正在研究新病毒的感染特性。有專家自行模擬變種疫情,顯示只有一個月的緊急令無法抑制感染,除非拉長到4個月,才能真正見效。另外,日本政府預計,13號對關西三府縣加入緊急狀態對象;中部的愛知、岐阜等縣也將極力爭取發布國家緊急令。
    2021/01/12 19:55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