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級後是否可內用? 這3市長:評估中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李承祐 陳志忠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9:38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,但包括台中、台南和高雄直轄市首長都還沒公布是否開放餐飲內用,台南市長黃偉哲甚至直言,CDC的決定是專家決定,和民眾意願,中間有落差,會有一段說服過程!

圖/TVBS

 
彰化縣長王惠美:「今天第七天+0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台中第六天連續+0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今天還是沒有新的疫情跟各位報告這是一件好事。」

 
不只台南已經連續26天加零,中南部縣市本土確診「加零」的天數不斷累積,像嘉義市更已經有44天加零,倒是高雄23日新增一起本土確診個案,雖然累積加零天數停在這兒,不過市府評估,不影響7/27起防疫降為二級警戒後的相關措施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明天再詳細的針對,每一個局處所業管的活動,公布防疫措施。」

圖/TVBS

陳其邁說,讓他緩一天再來公布餐飲是否開放內用!台南市聽起來,也是要再評估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CDC是專家決定,但民眾意願,還是民眾意願,中間有落差,我覺得還是有一段說服的過程。」

而台中市呢?不同於之前中央宣布微解封後餐廳可內用,盧秀燕第一時間順時中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(7/8)中央記者會宣布的微解封方向,條件內容等等,台中市政府都會配合。」

但發現雙北禁內用後,市府隔天急踩煞車,這次盧秀燕就沒這麼快宣布了。
 

圖/TVBS

台中市長 盧秀燕(7/23):「很多措施開放等等,都是今天剛才公布的,距離7/27還有幾天時間,所以我們『會趕快評估』盡快跟市民報告。」

畢竟727降為二級警戒後,雙北還是暫不開放餐廳內用,就怕大家都來台中上館子,這大量人口跨縣市移動就會有風險,不過中部生活圈,苗栗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倒是都宣布會順著中央的指引標準開放內用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梅花座桌跟桌之間保持1.5公尺距離。」

再三強調,脫掉口罩就得架起隔板,降級後大部分措施都順時中,至於餐飲是否內用,指揮官陳時中說地方政府如果覺得還不安全也可以不開放,而直轄市首長這回都要多方評估晚點再宣布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疫情#微解封#確診#降級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0

0.1618

0.35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