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疫苗嘸掛號費! 醫秀合約轟陳時中想賴帳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黃冠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3:40

中央先前宣布6/7起打新冠疫苗全免費,但這項全民福祉卻讓診所醫師接連砲轟,新北板橋一家小兒科診所,就PO出當時簽訂的合約書,明明可收掛號費,卻因中央一句話反悔,壓縮診所收益,痛批陳時中是想「賴帳」。「逆時中」舉動,雖然有人抱怨,但不少人仍力挺診所,網路上評論一天增加約50筆,多數都是5星評價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診所拉下鐵門,門診時間貼著休診公告,上面雖然是寫說,老闆娘要顧孩子休息一下,但卻在臉書上貼出長文,寫說要跟預約新冠疫苗的民眾,要說抱歉了,而這恐怕也才是真正原因。」

臉書最新po文,寫因合約無法與官方形成共識,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,要已經預約民眾,找衛生單位聯繫,中央基層鬧不愉快,源頭來自這張合約。

圖/TVBS

當初簽定的疫苗收費,掛號+其他接種醫療費共200元,還有官印審合章,現在全不能收收了得全退,張醫師不解PO文,主動聯繫民眾、買細針抽殘劑,卻因為與政治對手抗衡,這些都被免費了,專業服務被當請客,還要幫政府買單,這陣子都在燒成本,中央補助的接種費也不知何時拿到,這不是佛心是深淵。
 

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:「持續與該診所溝通無法達成共識,與中央研討後於7/21起,暫停提供疫苗。」

看看原本常規疫苗,一劑除了掛號相關醫療費外,還有中央編列的處置費加總約300元,但中央一聲令下,只剩處置費和掛號補助40元,等同多打一人約少160,那麼房租、加班、電話、醫材、清運費,只能請醫師花老本。

圖/TVBS

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常務理事周賢章:「我們錢拿到都是兩個月後的事以上,但我們如果可以收掛號費,就可以當我們的現金流,也不是說要賺什麼錢,起碼讓大家不要虧本可以運作。」

打疫苗當做公益,獎勵金也不知道何時下來,切身體會只有自己知道,基層的聲音,中央聽到了嗎?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記者#時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861

0.2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