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山醫小黃司機 同棟房客「聊天也染疫」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4 19:25

中山醫小黃司機確診後,匡列34人,採檢結果出爐,新增一名染疫個案,是司機的同棟房客,60幾歲的水電師傅,他和司機是隔壁房鄰居,一周前有見面聊天竟染疫;另外疫調人員發現跨縣市傳染鏈,12日彰化一名確診社交男,匡列10人,不過將疫調時間往前追溯一個月,竟發現他們社交圈友人,最早源頭是來自南投2名社交活動頻繁的確診男子。

圖/TVBS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)

 
這裡噴那裡噴,尤其車門把手,在中山醫排班的其他小黃司機,聽到有同業確診戰戰兢兢。

12日台中市府,也到中山附醫大清消,而確診的小黃司機案15375,出現最新傳染個案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案5421計程車司機接觸者,同棟宿舍房客。」

 
圖/TVBS

案15421太平60多歲男,是水電師傅,他和中山醫排班的小黃司機是同棟樓房客,1周多前他曾和小黃司機聊天,直到司機確診他遭到匡列採檢確診,Ct值33.4,他在7/11到過十甲新光黃昏市場,匡列5位接觸者,而整棟宿舍有3層樓總共住9人,2人確診7人陰性,不過水電師傅可能還有跨縣市足跡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:「他是一個外縣市工作者,當地縣市我們通知了,由外縣市去做疫調,當地疫調做匡列人數。」

另外衛生局,也更新中山醫排班的小黃司機的匡列人數,總共34名包含家人、同事、朋友18名,乘客增加到16名,大部分是透過簡訊實聯制找到,其他3名是警方協尋不過16名乘客全部陰性,總計匡列人數採檢,陰性33名確診1名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:「因為他從事載客行為,目前業績不是太好,所以我們目前查到人數就是這些。」

圖/TVBS

而彰化衛生局疫調發現,跨縣市確診傳染鏈,一名鹿港20幾歲確診男,匡列交友圈10人,2名來自彰化,其中有7人住台中,包括家教男和鄰居,沒想到疫調往前追溯一個月發現,發現他們社交圈友人,最早源頭是來自南投2名確診年輕人,當時還發現他們跑遍台中各大摩鐵,甚至穿梭在各縣市遊玩,足跡遍佈中彰、苗栗、桃園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時間#疫情#警方#確診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714

0.2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