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強力後盾!飯店一口答應 變身檢疫所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4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4 21:34

房務人員真的是醫護們最強力的後盾!新北市一家飯店,在五月中時,被政府徵詢是否能當集中檢疫所,業者二話不說,立刻答應,甚至原本的員工也都立刻投入檢疫所的工作,其中房務人員為了避免交叉感染,清潔工作全都不馬虎,而且為了讓入住的確診者們,每天有小驚喜,每一餐的餐盒都有小巧思,附上冷笑話或是勵志短文,甚至有歌能聽,把確診者當自家人,全心投入幫大家找回笑容。

圖/TVBS

 
送走康復的新冠肺炎病患,不說再見,不說掰掰。

全都用揮手代替。好不容易送走一個解隔離,有感染疑慮的紅區,最重要的工作才正要開始。

為了避免交叉感染,確診者住過的房間,每個角落都要清乾淨,更要徹底消毒。

 
房務人員:「沒有沒有想過從來沒有,就是很辛苦啊很熱啊。」

圖/TVBS

再累再辛苦都值得,即使清理一個房間比起以往,還要多花時間和精神,所有人都甘願。

其實他們都是原本飯店的房務人員,5月中新北市政府急需要大量的集中檢疫所,業者一口答應,員工更是全都立刻投入,當醫護人員最強力的後盾。

飯店業者江志峰:「所以我們就投入這場防疫作戰,很感動的這一次我們在做調查的時候,我們有2/3的同仁都一口就答應了。」

從原本的觀光飯店,變成集中檢疫所,從房客變成確診者,本來每天看到的是,旅客開開心心出門玩,然後住進飯店的笑容,現在不見了,房務人員知道後,每天都在想辦法幫大家找回笑容。

圖/TVBS

把住進來的確診者當成家人,就怕他們隔離生活太無聊,每天的餐盒貼上一張張小卡片,只要能逗他們笑,即使再麻煩都沒關係。

 
隔離民眾:「每天都有啊,(看到感覺怎麼樣),不錯啊。」

一個小小的餐盒,集結所有人的小巧思,從房務、廚房、管理人員,檢疫所背後除了看不到的病毒,暖心的幕後推手,即使在檢驗所工作可能會被貼標籤,但汗水背後,能讓所有人健康的回家,成為他們最大的成就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VBS暖新聞

#新冠肺炎#時間#疫情#確診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調查#措施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919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