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欺騙人!長輩打疫苗撲空 怒轟縣府疏失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3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3 19:22

照指定時間來打疫苗,卻撲了個空!新竹縣寶山鄉衛生所,目前開放69至71歲施打疫苗,不少長者們拿著通知單,一大早就去排隊等候,但卻被告知疫苗沒了,他們氣得怒轟「廣發通知單卻沒算好量?」,對此衛生局表示,因為不少長輩們怕16日以後只剩AZ疫苗可以打,才會導致這波莫德納接種潮這麼踴躍,主要還是因為疫苗不夠。

圖/TVBS

 
打疫苗撲空長輩:「這個通知騙肖欸,你是在騙我們這些人。」

拿著接種通知單,打不到疫苗,讓老人家真的好生氣,一大早就到衛生所卻被告知沒得打,而且還不只他一人。

打疫苗撲空長輩:「(長輩)有慢性病,你叫他來這邊,然後要馬上再回去,自己來的這麼熱的天氣,對待老人家是這種方式嗎,尊重嗎,我也希望新竹縣你做得好一點,光這點就是你的行政疏失。」

 
圖/TVBS

現場不少長輩坐在椅子上乾等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,有些則是摸摸鼻子回家了,新竹縣寶山鄉13日早上,針對69至71歲長者施打疫苗,他們按照指定時間報到卻撲了個空,讓他們難以接受的是,在網路預約的65至68歲民眾,比他們早接種。

引發不少長輩們的怒火,但衛生所將問題直指中央。

護理人員:「(中央)大概估3成的量,撥下來給各個衛生所,所以今天民眾我們發了通知單,他可能來了五成,就會造成疫苗不夠的情況。」

圖/TVBS

打疫苗撲空長輩:「你既然可以發給我通知,你一定算好我的量,你現在非但讓我白跑一趟,還不告訴我爾後怎麼解決這個事情。」

不只寶山鄉,關西也發生類似情形,衛生局則表示,主要還是因為疫苗數量不夠。

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:「大多數長者還是只想打莫德納疫苗,不想打AZ疫苗,導致有長者一大早就前往衛生所,及施打站爭搶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情形。」

 
新竹縣目前主要接種是71至69歲長者,施打速度相較其他縣市稍微慢一些,加上中央公布16日之後施打第九類、第十類,長者怕打不到莫德納疫苗,因此接種的更踴躍,只是衛生局沒算到這點,才會讓老人家撲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苗#新竹#長者#通知#排隊#缺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968

0.2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