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市97歲老翁前天打AZ 「今突身亡」死因待釐清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6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6 18:17
新竹市一名97歲老翁施打完AZ疫苗後2天突然身亡。(示意圖,非當事者/TVBS資料畫面)
新竹市一名97歲老翁施打完AZ疫苗後2天突然身亡。(示意圖,非當事者/TVBS資料畫面)

新竹市一名高齡97歲的老翁,於14日前往施打AZ疫苗,未料在昨(15)日晚間感覺身體不適送醫,結果病情突然惡化,於今(16)日早上搶救不治。市府接獲訊息後,表示將聯繫家屬做進一步的關心,並協助了解其相關病史,來確認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。

近期國內開放長者施打疫苗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該名老翁的孫子今日在臉書發文,指出外公於今日清晨5時30分病逝於新竹市,享耆壽97歲,外公在世時身體一直健康硬朗,只有在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,沒想到前天打完AZ疫苗後,於昨晚便感到身體不適,緊急送醫,沒想到病情惡化,突然這樣快地離開了人世,原本打算等疫情退燒,約莫明年暑假時回台灣探望外公,無奈現在願望已成了遺憾。

老翁的死亡原因仍待調查是否與疫苗有關。(示意圖/TVBS)

對此,新竹市政府在接獲訊息後,表示將會主動聯繫關心家屬,也將協助了解逝世老翁的相關病史,確認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;依照中央訂定的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」,新竹市府也將協助個案家屬向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申請受害救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竹#長者#疫苗#AZ#死亡#死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8

0.3407

0.5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