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+32本土、13死! 疫苗逾312萬人接種、涵蓋率13%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9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9 19:45

8日指揮中心才公布微解封指引,但隔天疫情又稍稍回升,增加了32例,台北依舊最多有19例,而死亡又變回雙位數多了12人,不只社區疫情持續控管,面對世界流行的印度變異株,只要是境外移入都得做基因定序,又再找出了三例的印度Delta變異株,分別從英國和印尼入境,但由於入境就進到檢疫所,對社區威脅相對小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本土病例有32名。」

前一天才宣布微解封條件,9日疫情又稍稍回升,增加的32例當中,台北依舊最多19例,新北11人,桃園也有增加兩例,超過一半感染源還在調查中。

不只如此死亡又跳回雙位數,單日增加12人,年齡介在40多歲到80多歲,不只社區疫情還沒完全控制住,境外圍堵加嚴也持續進展。

 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我們有新驗出三例,Delta病毒株、印度變異株。」

圖/TVBS

境外移入通通做定序方便追蹤,找出兩例從印尼回台,以及一位英國返台的,都是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,包含屏東的祕魯祖孫,境外移入中累積10位的印度變異株,另外一位本國籍女性,從柬埔寨入境,被驗出英國的alpha變異株,這和台灣社區流行的變異株定序又不同,至於巴西Gamma變異株,也再多一例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入境都進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去採檢,相關的班機接觸者,也都在(隔離)專案當中。」

入境嚴格控管避免漏網之魚,當然疫苗涵蓋率更是掌控疫情關鍵,已經超過312萬人接種,涵蓋率達到13.03%。

圖/TVBS

指揮中心更開放7月12日下午五點前能填寫,對象包含第九類18到64歲具有嚴重疾病的,高風險疾病、罕見疾病、重大傷病者,以及第十類的50到64歲成人,已經超過200萬人登記有意願,眼看AZ疫苗又多了113萬劑抵台,有不少人原本選莫德納,為了想趕快打到疫苗,又到平台更改AZ疫苗、莫德納都可,若變更是否會有排序上的問題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意願登記並不是排序,只是讓我們知道有這樣,意願的人有多少。」

 
登記不代表預約,不管是第九類或第十類,都是從64歲開始優先施打,登記早晚或更改意願,不影響施打順序,平台為的就是,抓準開放後施打的數量,讓涵蓋率越快速度往上升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迎戰Delta病毒

#微解封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解封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5

0.1576

0.35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