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能外帶「回收量暴增9成」 籲民眾分類、沖洗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6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6 22:40

三級警戒,只能外帶回家吃,台中紙餐盒回收量,5月份暴增到3400多公噸,增幅9成以上,也讓清潔人員跟回收站工作量增加,但部分民眾沒有把餐盒清洗乾淨,不做資源回收,也會造成工作人員困擾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采穎:「三級警戒持續了一個多月,民眾只能叫外送或是外帶回家吃,但如果垃圾分類沒有做好,很容易造成清潔隊員以及回收站的困擾。」

先把便當盒裡的,食物殘渣倒進廚餘,再用水一一沖洗乾淨,拿倒垃圾桶做資源回收。

民眾:「太油的東西好像不能回收,清潔人員滿辛苦的,所以還是多做分類沖一沖嘛,我就會先洗過然後把它弄乾淨。」

 
圖/TVBS

清潔隊員開著回收車輛,迅速幫把垃圾做初步分類,而疫情爆發前台中市,紙容器跟塑膠器,1月到4月平均是,1794公噸跟5515公噸,5月份明顯增加,尤其是紙容器,增加約1622公噸,一個月多達3416公噸,增幅多達9成。

回收站的工作人員,在分選場把輸送帶上,紙餐具塑膠瓶鐵罐,再挑出來分類。

工作人員:「夏天會有臭酸味,其實味道不是很好聞,就是(餐盒)用過之後,裡面會有一些殘留食物嘛,殘留物久了之後會有味道。」

圖/TVBS

如果遇到民眾沒清洗餐盒,回收站人員只能,忍著惡臭進行分類作業。

回收站分選場主管:「新進人員的部分那可能在作業中,因為味道的部分可能就是,第一天嘔吐第二天就直接不來了。」

每天處理大量垃圾,尤其疫情期間回收垃圾暴增,工作人員根本沒時間,再幫忙清理殘渣。

 
工作人員:「基本上是沒有時間啦,不太有可能會有(時間),做清潔(清洗)的動作。」

語氣中滿滿無奈,只盼大家互相體諒,順手清洗做好回收分類,就能替他們分擔工作量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三級警戒#民眾#時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8

0.0828

0.2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