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苗預約開始!3離島7/6 試辦9、10類登記


發佈時間:2021/07/06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6 13:24

為了接下來疫苗陸續抵台,讓民眾能先準備,知道疫苗該怎麼預約,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也對公布預約方式,只要疫苗數量夠,就先上網登記意願,接著統計數量後,就會通知可以施打的對象能預約了,再請民眾到網路上預約時間或是也能到超商或是藥局和衛生局預約,再依時間去施打,因為目前離島的施打狀況,已經能往下開放到9和10類人,所以今天開始4天試辦,看看預約狀況如何,再改善系統。

圖/TVBS

 
疫苗施打對象再度向下開放,目標接下來完成第9類和第10類的人,6日開始,從離島先試辦。

澎湖當地民眾:「公費疫苗預約。」

但要施打,得要先搞懂,怎麼登記,才能方便統計數量。

 
圖/TVBS

澎湖當地民眾:「就是有一個平台給我們去做一個,意願登記,那他會幫忙彙整資料,我覺得很方便。」

因為目前離島澎湖金門馬祖,人口數和施打狀況,可以繼續向下開放,

指揮中心先讓這裡試營運,不過是試辦的,壓縮了登記和預約時間,總共4天要來看看成效如何。

澎湖當地民眾:「對澎湖來講就太慢了,他幹嘛選澎湖來試辦,澎湖已經開放到50歲,已經打快一個禮拜了。」

圖/TVBS

政務委員唐鳳公布的這套方式,只要有疫苗抵台,足夠一定的數量,率先讓9和10類人,先到1922網站登記意願,因為疫苗需要檢查封緘,再加上讓大家有時間登記,每周三下午5點收單,接著系統會通知你可不可以預約,再到1922網站或是手機APP,如果覺得到實體超商或藥局比較放心,同樣也能預約,最後再依時間施打疫苗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:「意願當然會大於疫苗量,之所以要登記意願,就是希望每一批來的時候,能夠去定那一批,怎麼去定年齡的範圍。」

 
先公布讓所有人準備好,了解流程,因為最終就是等疫苗陸續到位,全台都有抗體,免除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指揮中心#打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4

0.1338

0.2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