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理所電話被打爆! 外送員打嘸、怨造冊亂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6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6 16:33

被歸在第七類,雙北、基隆、桃園的外送員可造冊接種打疫苗,但最近不少外送員抱怨,一直都沒接到接種通知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被造冊、符合資格,想到公總的網站查詢卻也已經關閉,甚至有南部的外送員接到要在台北接種的電話。對此,公總回應網站當時只是測試階段,也可能因為當時平台資訊沒更改,影響到安排接種的地點。

圖/TVBS

 
監理所人員:「這次運輸人員,施打疫苗的部分有排到你,你有意願要打嗎?」

電話接到手軟,台北監理所整棟大樓,這2天都在接外送員,詢問是否符合,接種疫苗資格電話,雙北、基隆、桃園外送員,2日起可接種疫苗,但也是抱怨造冊一團亂的開始。

圖/TVBS

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主委陳昱安:「不確定平台那邊造冊,或是監理所交通部這邊造冊,有沒有符合第七類的資格,(一開始)網頁可以去查詢,後來網頁關閉之後,有出來聯絡的方式,用電話(打)去各個監理站。」
 

怨公路總局查詢網站開了又關,實際點進去網頁已無法顯示,對此公總表示網站一直都只是測試階段,發現不實用後便馬上關閉,外送員少了一個管道,不知自己有無符合資格,有人電話等不到,卻也有人已經沒跑外送2年,還收到接種通知。

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主委陳昱安:「包含我之前跑中南部的司機,我一樣收到雙北的通知,或是疫情期間我比較少跑,反而收到通知,我單多的司機跑比較勤的收不到,

圖/TVBS

外送員:「或是有的分配到太遠,有些鶯歌要跑去仁愛醫院台北那邊。」

針對有南部外送員,收到可去北榮打疫苗電話,公路總局認為可能是,外送員當時留在平台的,居住資料未更改導致,而目前列管的外送平台共6家,包括:UberEats、foodpanda、Lalamove、全球快遞、德發和聯岳,業者會依外送員,上線多寡排列施打疫苗順序,再將造冊名單送至監理單位。

記者吳軒彤:「監理所現在通知方式,會在前兩天,來通知已經造冊的外送員,要不要來接種疫苗,預約疫苗接種的時間,這麼做的目的,是希望到貨的疫苗不會浪費,接種率能提高。」

以簡訊、電話通知是因每天可供外送員,施打的疫苗隨時有變化,透過網站查詢反而不易隨時更新,隨著各族群搶打疫苗,問題恐怕只會愈來愈多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接種#症狀#雙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8

0.1216

0.2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