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價又變高!油價連8週漲價 這些民生物資也變貴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4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4 14:36

油價連8週漲價!明天(5日)開始,汽、柴油貴0.3元,95無鉛汽油逼近30元大關,加上歐美解封,帶動原物料和貨運價格大漲,成本也反映在民生物資上,走一趟市場就會發現,包含鴨蛋、豬肉和進口魚貨價格變貴,而有的業者只能自行吸收。

圖/TVBS

 
市場攤販:「國外進口的這種鮭魚鱈魚,漲幅的話可以到3、4成。」

進口魚貨短期內價格回不去了,不只婆媽得勒緊褲帶,攤販生意也不好做。

市場攤販:「疫情還沒嚴重的時候,就已經開始有點小漲,後來爆發之後,又開始...有點上漲這樣。」

 
變貴的還有鴨蛋,每顆進貨價漲了0.3元。

圖/TVBS

市場攤販:「(成本)大概差了4、500元左右,(一天)嗯(是什麼時候開始漲),前1、2個禮拜左右。」

鹹蛋、鴨蛋價格全上揚,但是疫情期間喊漲,等於自討苦吃,有的業者只能自行吸收。

市場攤販:「像這樣假日都沒人,你東西再漲的話,相對我們賣的人也不好賣,消費者他也會覺得壓力比較重,台灣的物價現在是越來越高,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。」

這句話大概是所有人的痛,然而不只民生物資,中油也宣布7/5起,每公升汽、柴油漲0.3元,如此一來,95無鉛汽油將站上29.7元,逼近30元大關,創下2年來新高,傳出就連電價也在蠢蠢欲動,不過還是得看,10月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最終決策。

只是油電一旦雙漲,下半年市場通膨壓力也提升,主計總處預估下半年物價漲幅1.99%,相比1到5月平均指數1.39%,物價上升壓力明顯變大。

圖/TVBS

 
只是過去原油價格崩跌,卻不見物價下修,這回油價上漲,大家荷包卻又更緊了。

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:「因為通常物價有它的一些僵硬性,油價低但是其它部分的價格,還是沒有(下跌),因為2019年還包括美中科技戰,比如說晶片等等的需求,也會帶動一些物價的上漲。」

專家認為,台灣核心物價還算穩定,但是政府還是要緊盯,否則通膨來襲又碰上疫情,民眾肯定吃不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市場#台灣#民眾#政府#解封#中油#晶片#大漲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3

0.1180

0.2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