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確診者趴趴走! 足跡遍宜蘭網紅景點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4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4 14:35

各縣市疫情都有減緩的狀況,宜蘭縣好不容易連續八天零確診,卻有來自新北市無症狀確診者,一行4人開車來宜蘭玩,返家後染疫,足跡包含網紅景點,三星鄉落羽松秘境、冬山車站、阿婆蔥油餅,實際到訪,周遭的店家表示,遊客確實回流了5成左右,很擔心疫情又擴大,只能加強自我防疫。

圖/TVBS

 
宜蘭知名的阿婆蔥油餅,蓋著帆布擺上,「因疫情影響今日公休」的告示牌,但附近店家外還是排了不少民眾。

蔥油餅業者:「生意要做啊不然要怎麼辦,怎麼生存,就是盡量大家避開一點。」

老闆娘忙到手沒停過,冒著風險出來做生意,雖然宜蘭縣連續8天+0,但卻有外地人來這邊旅遊返家後確診,店家也坦言這個週末遊客確實回流不少。

 
宜蘭縣衛生局長:「15074是新北市確診的個案,昨天被確診的,那他之前曾經和幾個友人,一起坐車從新北市到宜蘭然後再回去。」

圖/TVBS

縣府真的很擔心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疫情,又爆發,立刻公布足跡詳細,同車的朋友也有人已經染疫,這名案15074是無症狀患者,6/25跟案15090還有兩個朋友來宜蘭玩,去的景點有,落羽松秘境冬山火車站阿婆蔥油餅,都是遊客多熱門網紅景點。

實際回到足跡之一落雨松秘境,就算爆發確診者足跡,還是有零星幾個遊客,甚至遠從外地來的。

落雨松遊客:「(從哪裡來),淡水,放風看看山這樣而已。」

外地遊客不擔心,但在地人可是很緊張,尤其是景點周邊的店家非常兩難,怕遊客太多把疫情傳來,但沒開店又活不下去。

圖/TVBS

不只遊客愛來的景點,在地人常光顧的,南方澳南寧魚市場,也加強防疫措施。

 
漁會管理人員:「我們會加強管理,實聯制的部分要(加強),我們假日的話是控管在50人左右。」

防不住外地人,先穩住縣內居民防疫意識,就算景點空曠人煙稀少,只要跨縣市移動,就是有風險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市場#確診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0897

0.2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