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微解封困難?市場人數難控管 部分攤販仍未設QRcode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4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4 13:31

三級警戒預計到7/12日,到時中央考慮針對賣場、市集開放「微解封」,但實際到台南的市場,雖然入口處有實聯制,但人潮一來還是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甚至在市場周邊的攤販,有些根本沒有設置QRcode,如果想要進一步解封,恐怕有難度。

圖/TVBS

 
菜市場人潮多,尤其到了每個禮拜周末,又是出門買菜補貨的時間,但是有些在市場周邊的攤販,沒有設置QRcode,照樣營業。

攤販vs.記者:「可以去拿一個呀(QRcode),去菜市場拿呀,這樣喔,你直接去菜市場拿,沒拿要罰三千!」

雖然市場入口處有實聯制,但人潮一來,還是無法保持安全距離,多少有點怕怕的,台南新化市場,腹地面積廣,想要控制市場群聚,進一步解封,可能有困難。

 
圖/TVBS

武安里里長林保全:「外面的路,那路邊的,有一些阿婆就兩天,拿菜空心菜出來賣,她就不會用,所以她攤子就沒用(QRcode)。」

同樣在台南的永豐市場,周邊攤販說,最近因為台南疫情相對穩定,顧客有比較多,但是提到微解封,認為短時間內景氣不會提升。

攤販:「景氣都很差了啦,你看餐廳都關了,都沒做了啦,很多都沒辦法,叫苦到無聲。」

圖/TVBS

另外在高雄的賣場,為了要控制在1人1坪,內部沒什麼人,反而是停車場塞爆了,排了200多公尺,耗時間等待,三級警戒預計到7/12,12日之後,中央考慮針對賣場、市集開放「微解封」,但是民眾如果不自律,不保持社交距離,不落實實名制,不好好戴口罩,要微解封,恐怕有難度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情#市場#三級警戒#民眾#群聚#時間#微解封#口罩#安全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3

0.3883

0.5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