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酸! 外送員「蹲地吃飯」找遮蔽物躲檢舉魔人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4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4 19:26

台中一名外送員,趁著空檔吃飯,擔心被人檢舉,只好蹲在地上找遮蔽物遮擋,這一幕被人拍下PO上網,不少網友心疼外送員,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。

圖/TVBS

 
台中一名外送員,被拍到蹲下身子,躲在樹後面吃東西,看似擔心被人發現,沒有戴口罩的模樣,也有外送員好不容易,過了尖峰時段終於能吃飯了,卻只能找隱密的公園涼亭,迅速解決這一餐。

外送員:「店家跟他說餐點還沒好,那他就走出來就蹲在那裡,開始吃他的早餐了。」

甚至在等餐的同時,用機車跟柱子當掩護,直接蹲在騎樓吃飯,不少外送員長時間,在外頭忙著接單、送餐,但三級警戒之後,到哪裡吃飯也成了問題。

 
外送員:「就是比較熟的店家他會給你空間,讓你去他的倉庫那邊稍微用餐。」

圖/TVBS

不過並不是所有店家都能,生出空間給外送員用餐。

外送員:「躲巷子吧,東西買了去巷子裡面吃,但是也沒辦法,因為有時候離家裡很遠,就是回去也不方便,就只能就近找沒有人的地方吃飯。」

最多外送員選擇躲在巷子裡,第二順位就是到公園裡面,也有人是找空曠場所用遮蔽物遮擋,但就怕被人拍照檢舉,盡量避開人群再拿下口罩,充飢跟補充一下水分。

圖/TVBS

外送員:「那有時候路過的人就會說,欸你怎麼沒戴口罩,怎麼在喝水或者在吃東西,有的人就沒辦法,那不然在外面跑要怎麼辦,我們也是要生活啊,檢舉的話我們也只能說,我們也不是故意的啊,對啊,像天氣這麼熱,我們總是要喝口水,總是要把口罩拉下來吧。」

外送員們有苦說不出,語氣中滿滿都是無奈,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,替他們發聲。認為外送員也是人,也需要吃飯何必為難,請大家多體諒外送員的辛勞,表示明明只是吃個飯,幹嘛躲起來真辛苦,也有人替外送員爭取,希望政府有法規讓他們可以,在戶外吃飯只要別群聚就行。

 
而台中市衛生局則比照中央規範,外送員萬一真的沒地方吃飯,可以到空曠處保持社交距離,就可以拿下口罩用餐,也請大家將心比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三級警戒#網友#天氣#群聚#時間#網路#口罩#政府#外送員#衛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871

0.2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