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德納開打!高雄7旬男注射完休克 台南8旬婦隔日猝死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方志成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3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3 20:12

各縣市長者陸續接種莫德納疫苗,台南一名85歲婦人,昨天(2日)中午施打完疫苗,返家後有發燒,晚間七點上床休息睡覺,今天(3日)清晨被家人發現陳屍床鋪上,家屬說婦人近幾年身體狀況每況愈下,猝死跟疫苗有無關聯,還要進一步釐清,另外高雄通報一例打完疫苗不久,在現場就出現嚴重休克情形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婦人兒子:「老人家用扶的、用扛的、坐輪椅都去打了,我也想保護她,讓她多活幾年啊。」

前一天才接種莫德納疫苗,就是想萬一老媽媽確診致死率會降低,但沒想到打完疫苗的隔天,婦人陳屍床鋪。

婦人兒子:「弟弟5點半去看她躺在床上,我弟弟以為她還在睡覺,去運動6點半回來,再去看怎麼還是躺在床上,姿勢還是一樣。」

 
台南山上區85歲婦人,7月2日中午由兒子載去接種莫德納疫苗,返家後傍晚6點發燒、7點上床休息睡覺,3日清晨5點半還沒起床,6點半家人再進房看,婦人都沒動靜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
圖/TVBS

婦人兒子:「感覺到這幾個月來身體越不好啦,所以我們也沒有那個能力去證明說,是打疫苗造成的。」

家屬說老婦人年紀大了,沒有慢性病史,健康狀況不如從前,猝死跟莫德納疫苗有沒有關,還是年老器官衰竭要釐清。

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:「接種之後的第一例,回報的這個(疫苗)相關案件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一些副作用,像發燒、肌肉痛,在接種的時候都有告知,所以家屬會覺得說這個發燒,是一個疫苗的正常的反應,那但是這個她後來過世了,是不是跟發燒有關係,跟疫苗有沒有關係,這點我們還不知道。」

圖/TVBS

台南市衛生局將會向疫情指揮中心通報,施打疫苗不良反應,家屬暫時不願解剖,要讓婦人走得體面,台南傳出長者注射莫德納疫苗後死亡首例,高雄則是有人打完疫苗休克。

 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一起在現場接種之後,就呈現嚴重的一個休克的狀況。」

高雄這名70多歲男子,1日接種完疫苗後出現嚴重休克情形,目前就醫治療是否與疫苗有關,會按程序通報釐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莫德納疫苗#新冠肺炎#猝死#休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64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