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位回升六成遇三級警戒曾文水庫等嘸人 遊艇、餐廳苦撐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2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2 23:42

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,由於日前遇到罕見旱災幾乎見底,遊客跑光光,沒想到又遇到全台三級警戒,客人更是不敢來,如今梅雨季過後,水位已經回到六成,包括餐廳及遊艇業者也出來喊話,希望政府早日解封,否則快撐不下去了。

圖/TVBS

 
一聽到熟悉的歌劇,大小山豬紛紛探頭跑出來,這是南部曾文水庫,知名的山豬島遊程,但現在山豬左顧右盼,卻已經將近兩個月,等不到有客人打賞餵食。

觀光船船長莊英文:「每天還是會放一下歌劇,牠們聽到就會知道我們過來了,就會趕快衝出來。」

原來前一段時間,水庫乾枯,遊客銳減,沒想到五月中旬,又遇到全台三級警戒,遊客更是跑光光。

 
圖/TVBS

觀光船業者蔡美虹:「很久沒有到這個野生山豬島了,那我們的遊客還有自己的員工,都是還蠻想念這些山豬,因為三級警戒還沒解除封鎖,所以目前都還是暫停(營業)。」

現場船長只能每天幫船熱身,並且把窗戶桌椅一擦再擦,另外同樣悲慘的,還有。

但現在老闆的好手藝,卻是無用武之地,因為店內無法內用,也幾乎沒有遊客,願意大老遠跑來外帶,讓水庫門口的餐廳大街,還沒等到秋天就已經格外蕭瑟。

圖/TVBS

水庫餐廳業者劉仲哲:「還沒有三級警戒的時候,那時候至少遇到六日,遊客還會讓店內客滿,三級警戒後,就全都消失了。」

雖然老闆把美味的砂鍋魚頭,做成冷凍包,用宅配方式銷售,但對業績仍杯水車薪。如今他們只能一邊苦撐,一邊出來喊話,希望疫情早日解封,否則水庫的山豬、河鮮還沒餓死,他們已經先無法過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三級警戒#解封#梅雨#曾文水庫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890

0.2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