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平穩7/12能解封?陳時中:每個人要做好準備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1 15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1 15:18
北市夜市日前微解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北市夜市日前微解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逐漸平穩,但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,全國三級警戒是否能在7月12日順利解封也備受外界關注,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目前仍以控制疫情為主,降級規劃則會參考WHO等指標數字,之後會再陸續公布各行業相關指引。

陳時中表示,對於警戒降級規劃有一些指標,也參考WHO及各國的數目字,但目前仍以控制疫情為主,7月12日以後的規劃朝向開放後若發生疫情該怎麼即時因應,所以在這段時間會針對各行業訂定指引,希望讓人員管理、分流上班、健康監測及環境清消等達到一定標準,方便開放後萬一有疫情能即時因應。

 

更多新聞: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向外擴散?陳時中回應了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
他也提到,目前大家都了解有疫情就等衛生局疫調安置,「但行政上都可能有空窗期」,希望這段時間各行業單位一旦知道有確診,老闆都能夠因應準備,而昨天已針對批發市場頒布指引,接下來會一步步公布餐飲業、市集及夜市等,同時主管單位也應負責相關教育訓練。

 
更多新聞:今本土增47例!連7日雙位數 增13例死亡

陳時中表示屏東群聚案沒有外擴情形。(示意圖/TVBS)

陳時中強調,疫情以目前狀況看起來是穩定,但要不要降級仍得視整體疫情能否被掌握而訂,而近來比較大的案子像是北農、環南市場已開始採檢,屏東群聚案也沒有外擴,大概1-2天就能看清楚脈絡,這些案子相對穩定後,零星案子對社會威脅也不會那麼大,提醒每個人須對警戒降級做好準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全國三級警戒

迎戰Delta病毒

#新冠肺炎#疫情#本土個案#三級警戒#解封#陳時中#指揮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4

0.0810

0.25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