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力拚蔡英文總統指示!綠色縣市很聽話 7/1率先打莫德納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紀建亨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1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1 21:23

總統蔡英文下令,擴大並加速疫苗施打,而美國贈送的莫德納疫苗,今天(1日)上午分送到各縣市,下午一點開始,南部綠色執政縣市就開打,包括嘉義縣,台南市和高雄市,其中高雄市在上次施打AZ疫苗時,就比其他縣市速度還要快,因為光是去年,在高雄就有三次投票,累積多次造冊經驗,只不過疫苗數量還是僧多粥少,特約的診所平均兩家才領到一瓶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vs.男子:「我問了衛生局(沒關係,我現在),都得到不同的答案啊。」

男子口氣有些激動,因為戶籍在外地的太太,沒收到通知單,他跑到高雄巨蛋接種站要釐清,跟工作人員有不愉快,而這位中風坐輪椅的婦人,聽醫師建議不打AZ疫苗。

民眾:「中風之後有血管阻塞,醫師是說AZ疫苗當然是,就是沒有選擇之後打是當然是最好。」

 
新一批莫德納疫苗7萬2100劑,在7月1日上午送抵高雄,下午迅速分配到14個接種站,先開放75歲以上長輩補打,免預約照單子上的時間報到,分批分流井然有序,除了已經有打AZ疫苗的經驗,再者能疫苗一送到就施打,因為高雄戶政造冊訓練有素,去年歷經市長罷免與選舉,有三次投票,今年三月民政課,又開始為8月公投籌備,造冊已經累積多次經驗,因此比其他縣市速度快。

圖/TVBS

記者vs.診所醫師吳國民:「(一劑喔)一劑對,這是給新冠肺炎疫苗專門的櫃子。」

打開冰箱,專放新冠疫苗的隔層,就擺一瓶莫德納加入接種服務基層的診所,128家傳出只分配74瓶,等於兩家打一瓶。

記者vs.診所醫師吳國民:「(市府)他們是說醫院一天兩劑,診所一天可以一劑,(一天這麼少有沒有想過),但是其實我不曉得,因為這個是第一次接種啊。」

圖/TVBS

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vs.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市長被發現頭髮白了很多,是什麼原因呢,是太勞累了嗎,如果防疫的工作大家都能夠配合,市長沒有多厲害。」

每天為了防疫操心,陳其邁白髮變多,他說疫苗配置不會漏掉,請耐心等待,而在1日下午一點起,同步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有嘉義縣、台南、高雄市,台中僅開放孕婦其他縣市,則是要到5日南部綠色縣市首長,不約而同拚打疫苗速度,聽蔡總統的話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疫苗施打#莫德納疫苗#總統蔡英文#嘉義縣#陳其邁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1

0.1214

0.2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