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德納在台量產「天方夜譚」 抗煞專家:技術產能都不足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30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30 13:31
國內爭取莫德納疫苗授權量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國內爭取莫德納疫苗授權量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,傳出中央有意向mRNA疫苗廠爭取莫德納疫苗授權量產,國家衛生研究院坦言規畫「疫苗二廠」時就決定引入mRNA疫苗完成品,對此,前疾管局長、抗SARS專家蘇益仁認為,按照台灣現行技術及量能,就像空中畫大餅一樣,簡直是「天方夜譚」。

前疾管局長蘇益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對於爭取莫德納疫苗在台量產傳聞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確實正和相關公司洽談中,任何取得疫苗的機會、可能性,指揮中心都竭盡所能,但無法保證每一次都能成功。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長、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也證實已跨出第一步,國衛院屬技術上協助,現在正盤點國內量產量能,外交人員也協助牽線中,授權量產和採購國產採同時並進策略,儘管授權機會不一定高,但會努力爭取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對此,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蘇益仁點出兩大問題直言,政府去(2020)年成立口罩國家隊表現傑出,但相較於mRNA技術門檻較低,台灣也從未研發過mRNA疫苗,前端生產技術等於空白,加上去年4月參與創建COVAX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」(CEPI)派人來台了解生技廠商代工疫苗量能時,評估1個月僅能生產1千萬劑新冠疫苗,國光、聯亞、高端等國產苗廠商也正積極研發自家新冠疫苗,能挪出的生產線非常有限,這樣看來6-9個月要生產3-5億劑莫德納疫苗「根本是天方夜譚」,內行人聽完也知道根本不可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莫德納疫苗#量產#陳時中#蘇益仁#國衛院#SAR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0790

0.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