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7萬餘人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 仍有3萬餘劑


發佈時間:2021/07/01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1 17:32
(圖/TVBS)
(圖/TVBS)

新北市府今天表示,只要預約就可接種到莫德納疫苗,新北已經7萬餘人預約,仍有3萬餘劑,歡迎72歲以上及之前沒施打AZ疫苗長輩,以網路或打電話給里長2種方式預約。

新北市府開放網路預約登記接種新冠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莫德納疫苗,6月30日首日因爆量登記導致網路塞車,民怨不斷。另方面,里長辦公處電話也被市民打爆,一整天處理網路預約相關事宜。

 

市府今天下午舉行防疫會議後直播說明會時,被媒體問到相關議題;副市長劉和然表示,依照昨天以電話向里長預約人數,與網路登錄預約人數的比例是1:3,日後大量接種時,若這些都交給里長造冊會是龐大負荷,以網路登記預約是必然的方向。

劉和然說,市府內部會反省檢討頻寬不足造成網路塞車的問題,也謝謝里長的協助。

市長侯友宜則表示,6月29日就已公告,6月30日接受網路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,但里長也同時必須接受里民的拜託。由於有75歲長輩因害怕打AZ疫苗,回頭打莫德納疫苗,加上子女幫長輩預約,所以造成30日網路爆量與塞車。
 

侯友宜說,網路塞爆造成登錄系統也延遲,市民心裡一急,轉而求助里長造成電話被打爆。經統計,里長接受電話預約的有1萬9252人,都已經協助轉入網路預約系統等候施打。

市府統計,至今天下午2時為止,網路有7萬7919人預約,還有3萬多人可預約登記接種莫德納疫苗。侯友宜說,「大家不要急,時間輪到你就一定打得到」,無法網路預約,可以打電話給里長登記。歡迎以往沒有接種的都預約。

至於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的大型疫苗施打站,預約施打人數不理想,市府說,會再依照疫苗預約登記狀況,重新檢討分配的疫苗劑量。

衛生局今天也公布,接獲新店區通報,85歲女性6月17接種疫苗後,6月18至22日出現發燒及腹痛,6月23死亡。個案有高血壓病史,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由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審議認定。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58例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疫苗+1

#疫苗#莫德納#疫情#接種#長者#新冠肺炎#侯友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811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