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合理!市府下令採檢竟要民眾自費 新竹市:將改公費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1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1 16:39
新竹市有民眾陳情在居家檢疫期間被要求要做自費去採檢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新竹市有民眾陳情在居家檢疫期間被要求要做自費去採檢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
新竹市有民眾陳情在居家檢疫期間,明明沒有出現症狀,或其他特殊情形,卻接到衛生單位通知,被要求要做自費去採檢,否則就要開罰,覺得相當不合理。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(1)日回應,地方衛生局可能在疫調相關的需要會請民眾去採檢,但是再三強調「不會有自費採檢這種事情」,一定是在公費負責。

指揮官陳時中先是回應,地方衛生局可能在疫調相關的需要會請民眾去採檢,但是再三強調「不會有自費採檢這種事情」。(圖/TVBS)

 
新竹市政府真的有發文,要求在居家檢疫民眾第五天到第七天去自費搭乘防疫計程車去採檢1次。(圖/TVBS)

陳時中隨後才更正,新竹市政府真的有發文,要求在居家檢疫民眾第五天到第七天自費搭乘防疫計程車去採檢1次,在解除檢疫前再自費採檢1次,是要保護同住者健康,會再跟新竹市政府討論,由專家研議如果真的有需要會由公費來支應。

對此新竹市府回應,因應中央6月27日起規定國外入境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考量竹市過去確診案有近7成為家庭群聚感染,因此6月28日公告,回溯至6月20日至27日入境者,若於在家檢疫,隔離期間應再做1次篩檢,保障入境者與家人健康,而陳時中部長稍早已在記者會說明,因應防疫需求相關篩檢應採公費,市府會遵循指揮官指示,採公費為民眾篩檢,至於已經收費的人員會退費處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迎戰Delta病毒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陳時中#民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782

0.2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