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屢傳攤商染疫! 環南市場預備「擴大篩檢」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30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30 19:30

日前陸續傳出,板橋大遠百櫃姊和桃園個案,確診原因都和環南市場有關,導致市場被外界影射為「染疫熱區」,對此,市場反駁源頭根本不在這,也將在7/1和7/2進行擴大篩檢。而農委會也宣布,針對各大市場,將會啟動「市場防疫指引」,一旦出現確診者,能更快速進行應變措施。

圖/TVBS

 
防疫人員再度進駐台北市環南市場,要對裡裡外外再做一次全面消毒,現場也已經拉出動線,做好將連續兩天擴大篩檢的前置作業。

環南市場自治會代表宮瑞全:「每個人都很小心,也很注意自己跟客戶的對談安全。」

其實一早市場內就已經幾乎沒甚麼人,畢竟被外界說成染疫熱區根本沒人敢來,攤商們快撐不下去痛批遭標籤化,氣得說疫情源頭不是在這。

 
環南市場攤商:「我覺得還滿冤枉的,我們這邊(病毒)是從哪裡來的,不能說是環南市場的啊。」

圖/TVBS

陸續傳出大遠百櫃姊和桃園個案,染疫的原因疑似都和環南市場有關,但市場內第一起確診個案,其實是來自隔壁的北農,指揮中心會同農委會公布市場防疫六大指引,包括健康管理人流管制手部衛生,防護裝備清潔消毒等5項措施,都訂定細項在平時就做好預防。

記者何冠毅:「其實前面五項,都是平時的防疫規範,但是一旦出現了確診者,就會立刻進入第六項戰時防疫指引,縮短應變時間。」

市場出現疫情密切接觸者會馬上被隔離,攤位的工作人員和隔壁攤位都會被匡列,並將區域關閉三天一天消毒兩遍,容留人數降至75%有群聚在降至50%,且會維持最後一名確診者離開後的14天為止。

圖/TVBS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比如說北農現在,已經開始做預約交易,人跟貨品不一定要到市場,但仍然可以來進行交易。」

各大市場提高戒備訂出防疫SOP,畢竟一旦爆發恐怕一發不可收拾,不如先提早做好預防措施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北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0755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