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打率低! 綠島、蘭嶼滿18歲民眾可打疫苗

記者 江昀蔓 謝宜倫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9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9 18:39

全台疫苗擴大施打,而在台東縣綠島跟蘭嶼,施打率不如預期,因此從上週五開始,開放18歲以上民眾都能接種;因為蘭嶼有很多長輩,認為自己很少跟外界接觸,沒有必要施打,加上很多人打完疫苗會有副作用,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當地的醫療能量不足,一旦有狀況,得把病患後送回本島,這1、2個小時的時間,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負荷。

圖/TVBS

 
全台疫苗擴大施打,而仔細看這間衛生所裡頭,不管是在櫃檯詢問,或是坐在椅子上等候的,似乎都是年輕人,台東縣府分別分配約300劑的疫苗,給綠島和蘭嶼,只是長者施打率不如預期,從上週五開始開放18歲以上民眾都能接種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就是在離島啊,18歲以上可以打到疫苗,真的還蠻幸運的。」

民眾:「因為我們家裡有小朋友,所以就趕快來打。」

 
圖/TVBS

蘭嶼在6/21進了第一批AZ疫苗約300劑,第1至3類人員幾乎都已經完成接種,但因為施打率不高疫苗還有剩,開放年輕人施打,每天100多劑的劑量,衛生所預估30日就能全部打完。

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:「年輕人部分施打意願都普遍很高,長期長住在島上,然後又是18歲以上的居民,初估可能1至2千人啦,我們現在打的劑量大概300多支,這樣子除起來,施打率就是大概10%。」

圖/TVBS

不少長輩長期待在島上,認為很少跟外界接觸,沒有施打必要,加上很多人在打疫苗後,產生副作用,另外當地醫療能量不足,如果真的有緊急狀況,還得要把人後送回本島治療,這1、2個小時的時間,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負荷。

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:「這邊就是民族性的關係,有些達悟族的老年人家有些禁忌,他們不太接觸,就是醫療這一塊,衛生所這一塊。」

各種原因,讓島上施打率不高,蘭嶼跟綠島,兩地的衛生所率先開放18歲以上施打,就是不希望,浪費好不容易才取得的疫苗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疫苗#蘭嶼#綠島#新冠肺炎#衛生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762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