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機後「親友接送」至防疫旅館 憂成破口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8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8 15:16

「禁居家檢疫」上路第二天,旅客下飛機後,都乖乖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檢疫地點!只是在桃機公司、指揮中心公告「禁止接機」之前的時間,有旅客為了省錢,就請家人接送,但在轎車內是密閉空間,如果沒做好防疫措施,病毒恐怕在這過程傳播,擔憂成為防疫破口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飛機落地,旅客辦完入境手續,因為檢疫新規定,就得順著指示搭乘防疫計程車,前往集中檢疫所,或者防疫旅館進行檢疫。

入境民眾:「防疫旅館,(你覺得這樣措施如何?),我覺得措施其實也是很合理的啦,要不然散播起來就很麻煩。」

入境民眾:「(不能居家檢疫會不會覺得不方便),不會啊因為,就像我們在飛機上的時候,也不知道同行的人,是不是有什麼毛病我們也不知道。」

 
圖/TVBS

新的檢疫規定上路第二天,從廈門回到台灣的旅客,可能是比較有時間,可以預定自己的「落腳處」,等等就要搭上專車,上車前也不忘全身噴酒精消毒。

但貼在牆壁上的公告,雖然還寫著除了自行開車,或親友接送,不然就得搭計程車,還好實際打開檢疫表單,其實已經沒有親友接送的選項。

畢竟桃機跟指揮中心已經緊急公告,親友不可到機場接機,但已經有不少旅客,在疫情這段期間,就由親友接機,再送到防疫旅館,或者自費的集中檢疫所,中間如果是用轎車接送,密閉空間密切接觸,如果沒有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,過程中是否成為防疫破口,令人擔憂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入境民眾:「應該一開始就要住進防疫旅館比較好,因為要把病毒隔離在境外啊,不是說讓大家回家然後就讓家人,有可能染上病毒的危險。」

另外,檢疫規定大變,似乎也影響到了民眾,原本想出國「打疫苗」的意願,桃園機場的出境人數,26日有1千8百多人,檢疫新措施上路27日1千4百多人,28日預估只有1290人。

就怕DELTA病毒風暴,繼續延燒,規則陸續發布,卻造成旅客混淆,甚至可能變成一個大漏洞,配套措施怎麼擬,來把破網補起好,成為難題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疫#計程車#地點#禁止#接機#破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737

0.2167